close
捷尼

有個男孩送了我一張椅子,說遲早有一天在我心中,會有個專屬他的位子。

國中畢業典禮的那天,男孩手裡拿著一張椅子站在我家門前,他是隔壁班的男生,國中三年,我和他只有偶爾在走廊上說過幾句話,所以當他出現在我家門前時,真的讓我非常驚訝,他將手中的椅子遞給了我,那張木條椅是我們國中上課時坐的椅子,而他把它漆成了白色,他對我說,遲早有一天,在我的心中,會有個專屬於他的位子。

我和他上了不同的高中,但時常在假日的時候會在我家裡附近的圖書館遇到他,漸漸的,我和他開始有交談,他溫柔的談吐讓人感受到他的關心,幽默卻又不失穩重,總覺得他比同年齡的男孩多了一份成熟可靠,而我們也交換了電話號碼,一個只有在假日會傳來簡訊的號碼,內容總是:「妳今天會來嗎?我幫妳佔了位子,在我身邊。」

我幫妳佔了位子,在我身邊。這句話總是讓我想起畢業典禮的那天,他在我家門口對我說的話,那句話算是一種告白嗎?他現在的陪伴算是追求嗎?然而我們之間離曖昧卻仍保持一段距離。我真的不懂他的心意,但我能確定的是,我開始會期待假日,期待在他身邊的那個我的位子。

大學時我出了一場車禍,受傷的雙腳造成了我的行動不便,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康復,傷口不時的疼痛真的讓人很不好受,而想念也在這時候開始隱隱作痛,那天晚上我撥了通電話給遠在高雄讀書的他,電話那頭的關心著急,頓時有效地舒緩了我腳上的不安。

隔天中午,我被電鈴聲吵醒,我一跛一跛地走去應門,大門打開時看見他就站在眼前,我感動地哭了出來,他說:「抱歉來晚了,昨天末班車的火車,沒有空的位子。」

而我心中現在,卻有人坐上了那張空的位子。

房間裡,他指著那張白色的椅子,問說可不可以坐著?我說那個位子原本就是屬於你的,而且你還佔了好多年,他親了我的額頭之後,坐上了那張白色椅子,然後說,不會讓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