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藍

第一次和你見面,沒有太多感覺,只看見一個可愛天真的大男孩,想法有趣而談吐幽默。沒想到,我和我男朋友(同時也是你的朋友)分手後,你我開始熱絡起來。

就讀同一間大學,家鄉就在隔壁鎮,你為了讓我失戀的心情儘快恢復,答應帶我去看海。那天,海風吹得我們很痛快。你說,小時候只要心情不好,就會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到這邊吹海風看海。真是一個浪漫的小男孩。你天真的笑容中帶點驕傲的神情,不知為什麼,這畫面讓我心動。
 
此後,我們變得無話不談,偶爾偷偷約出去逛街,偶爾偷偷半夜約在校園聊心事,偶爾在家鄉一起看場電影、散步。這些只能偷偷的,因為我和你的關係是那麼尷尬,我該如何向人說起,自己和前男友的朋友如此要好?而你又該怎麼解釋,為什麼跟兄弟的前女友這麼熱絡?於是我們很有默契地隱藏著這一切。
 
但你從來不知道,這段緊密聯絡、九個月的相處下,你給我的感覺,已不再像是一開始的大哥哥了,而是一個集天真可愛和穩重成熟於一身、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喜歡上的一個男人。可是,我也同樣明白著,在你心中,我還是一個鄰家妹妹。
 
後來有一陣子,你變得很消極,問了才知道,原來你和你的前女友聯絡上了,她至今仍牽動著你的思緒。你們相約出遊,一切就像沒分手時那樣快樂,兩人都未提起那些不快樂的過往。
 
聽你帶著複雜的心情說著你和她的過去和現在,我的內心既感動又難過,我知道你還是放不下前女友。

幾乎同一時期,我的前男友忽然又聯繫我了,開始傳簡訊或約我出去吃飯。雖然我都回絕了,但每次都一整個打亂我的思緒。我知道,我也還未放下前男友。

我和你,為了上一個情人而不斷傷心的兩個人。在臉書,我分享了一首歌給你,我說我很愛李玖哲〈圍牆歌曲〉的最後一句「多可悲,圍牆都在對不對」,你問我為什麼。我說那是因為,很多事情,我們以為自己放下了,卻根本不知道,其實我們還是困在裡頭。
 
那天開始,我決定和你漸漸保持距離。我們該好好處理上一段感情,重新整理自己,再出發。而我,也要清楚,放下前男友之後,再來重新喜歡你,不帶任何雜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