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丈夫離家前,芷綺要他等一下,因為她要搭便車,「我幫妳叫計程車好了,我趕時間。」「趕什麼時間?真趕時間,剛才那通電話還打那麼久?」芷綺沒好氣地回了他一句。建甫只好等,10分鐘之後,芷綺才準備好出門。


在車上,芷綺淡淡地問建甫,「晚上小鍾的飯局你來接我還是怎麼樣?」「對喔,小鍾的飯局,都忘了,可是我今天要去竹科開會,晚餐時間趕不回來,我看妳自己去好了。」芷綺臉色微慍,沒有回話。
車子從台北近郊往市中心開,即將經過一家便利店時,芷綺突然說,「你停一下,幫我買三明治跟咖啡。」才說過不陪老婆參加晚宴,有點心虛的建甫聽了,也只好將車速放慢,「正好,我也需要一杯咖啡。」


偷記里程調整座椅
建甫下車之後,芷綺看了一下里程表,把里程數記在手機,然後,把前排乘客座做了個微調,故意把座位椅背的角度調成直角,讓人坐起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
建甫買了芷綺要的早餐,將她送到公司,就驅車往新竹,「這個會應該會開很久,妳吃完飯我再來接妳。」建甫臨走時這麼說。
進了公司,芷綺請了天假,跟阿嬌約了喝咖啡。咖啡店裡,死黨阿嬌一進來就問,「今天攤牌嗎?」「嗯,鬼知道,他現在開始又不接電話了。」
原來有回芷綺在車子前座的雜物箱裡發現上標一家旅館名字的小餅乾、咖啡沖泡包之後,懷疑建甫有外遇,問了阿嬌,鬼靈精的她立刻傳了幾招給芷綺,並且要她冷靜,不要太急躁。
那晚,算好晚餐應該結束了,建甫過來接芷綺。上了車,首先,芷綺發現座位被調過了,然後瞄了里程數,她冷冷地問:「一趟新竹來回,怎麼只有20公里?」頓時,車子裡有說不出地冷。


馮光遠《阿伯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