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店好不容易清靜了,蔓妮問曉潔:「妳要不要回南部休息幾天?」她怕下一個上門的人是江副總,實在夠混亂了。但曉潔卻錯愕的回答:「我不是南部人,我家就在萬華而已。」
她們這一聊,竟發現兩人還是鄰居。曉潔提到,他們家在市場經營水果行,本來家境還不錯,但爸爸好酒色又愛簽賭,積欠一屁股的債,回到家就對老婆孩子出氣動手動腳的。曉潔從小就得在市場陪媽媽顧店,但她心高氣傲,一心想掙脫這一切。
難怪蔓妮初見到曉潔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她正是老家市場水果行裡那個漂亮的小女孩。蔓妮大曉潔10歲,她印象中的曉潔只是個早熟的中小學生,但遺傳了母親的美貌。曉潔對蔓妮沒有印象,其實蔓妮媽媽就經營市場口的老花店,但花店殘破不堪,只有老太太上門來買些拜拜供奉的花。
花店易主煥然一新

蔓妮的家裡一團亂,比起曉潔家有過之而無不及,父親先是外遇,後來失業又家暴,最後母親又罹患了重病,她拿到的是一手壞牌。在她心裡,曉潔的家雖然吵吵鬧鬧,至少還是個完整的家。沒想到,當年那個清純小美女,如今卻變得如此叛逆、玩弄情感。
曉潔說,大約5、6年前,她高二時,市場口的店面易主,重新開張的花店極有品味,和雜亂的市場格格不入,老闆談吐不俗,曉潔很喜歡他,經常去幫忙,藉機學了不少花藝。「他跟妳差不多大吧,我說過,他經營花店的想法跟妳很像。你們要是認識一定談得來。我還記得他最喜歡紫色鬱金香,好美的花,我第一次看見這種花就是在那兒,他還告訴我,它的花語是永恆的回憶。」
「他叫什麼名字?」「我都叫他章大哥。」蔓妮發現自己心跳加速,渾身發抖。(花語25)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