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點30分的高鐵,我提早一小時出門,出門前還先洗了澡。我告訴自己慢慢來,不要慌。

多年前和一個朋友一起搭飛機出國參加影展,朋友和我商量說想早點去機場,他喜歡在機場等候搭飛機的時光。我們在機場辦完所有手續進到貴賓室時,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半小時。朋友笑容滿面的說:「好了,可以好好享受了。
」除了吃一碗擔仔麵,喝杯咖啡,我們各自看著隨身帶的書沒有再交談。彼此享受一種從容、自在、互不打擾的「等待」時光。等待著一趟不太勞累的旅程,等待一個未知,但是「等待」本身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當下」和「瞬間」。那次旅程後,我也習慣提早到驛站,享受比較長一點的「當下」和「瞬間」的感覺。

提前一小時坐高鐵

從捷運古亭站到火車站雖然要換一次車,但是兩班車是同時到達,所以幾乎在3分鐘內,我已經從家來到火車站。慢慢來,不要慌,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等待。我又提醒了自己一次。我買了便當和水直接進了高鐵站並且坐在我最熟悉的那個可以提供充電服務的角落,這一區只有我一個。我看了看手錶,足足尚有一小時,足夠我看書、寫作、吃便當。不過,原來只有我一個人的角落漸漸被陸續進來的旅客佔滿。一個年輕人走向充電區把手機插上插頭繼續打電玩,他俐落的動作提醒了我也拿出手機充電,我打開手機發現有不少新的信件,急著一一回信。又一個慌慌張張的中年男子一邊講著手機,一邊走向充電區把iPad掏出來,插入最後一個插座。一個女人坐在我旁邊不停的講手機,告訴對方沒有買到票,想要試試自由座之類的,口氣充滿焦慮,但是在對話中卻提醒了我,好像可以上車了。咦?不是還有很多時間?

我抬頭看了一眼牆上時鐘,12點20分,旅客已經陸續上車了。原來我的手錶電池耗盡了,我的時間是停止的。啊,來不及了!我嚇了一跳,趕快收拾充電器、手機、書籍和行李,匆匆忙忙的站起來。「不要慌,慢慢來。」一個女人的聲音傳過來,她正在對背起行囊的兒子說話。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