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學校有幾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謎團,像生物實驗室裡的嬰兒哭聲就是其中一個。傳說,那嬰兒的哭聲是由裡面唯一的一個嬰兒標本傳來的!

我那兩位室友,一個堅持有鬼,一個堅持沒有鬼,於是一場賭盤就此開始。世界上有沒有鬼我是不知道,不過唯一確信的是這裡有兩個賭鬼!

至於答案是什麼就只能實地考察。不公平的是,就連沒有賭的我也要去,只因他們缺少一位公正人!

三更半夜,就該乖乖在床上睡覺,但我們卻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光在實驗大樓外面就覺得有什麼要出來,這時我覺得有鬼的機率會比較大。

未料一開始就遇到了挫折!要怎麼上去?生物實驗室是在二樓,走樓梯!但鐵門是拉下的,既然無路可走,那就放棄吧!

「那就改天吧!」我急著離開這個毛骨悚然的地方。

沒想到室友卻神通廣大地弄來一個遙控器,據說是他研究所朋友借他的。那位朋友也太多事了吧!

鐵門緩緩上升,我的血壓也跟著上升。夜不該那麼安靜,沒有聲音,只有我們叩叩的腳步聲。沒有開冷氣,卻奇冷無比。

門上寫著「生物實驗室」,代表我們到了。答案就在那扇門之後。門竟然沒有鎖!不知道是同學們的粗心,還是有東西在等我們?我盡量不去想後者。按下電燈開關,燈竟然不會亮!這一切彷彿是安排好的,越想心越毛!現在只能靠著外面路燈的光慢慢前進。在這裡擺了很多奇怪的東西,幸好我並不是只有一個人來,不然一定嚇破膽!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什麼東西,趕緊回頭,好險什麼都沒有!是我想太多了。

等一下!什麼都沒有?那他們人呢?在我身後的那兩個人早就不知道跑去那裡了。我得鎮定!原本安靜的夜卻真實地傳出嬰兒的哭聲……

勇氣與理智在此時都瓦解了!就算叫我膽小鬼,我都不在乎,現在的我只想奪門而出門,但門竟然鎖上了!任我拚命地轉,就是打不開,我只能畏縮在門邊。那嬰兒的哭聲雖然斷斷續續但還在持續,仔細聽那聲音似乎有點怪。我提起膽子,慢慢朝聲音的來源走去。置物架上的嬰兒標本在福馬林中安靜地飄浮著。聲音不是從這裡發出來的。那是從哪裡?再往裡面找,我想我發現謎團的答案!那是一隻貓,聲音正是牠發出來的。貓雖然逃走了,但我那滿手的抓痕就是鐵證,謎題就此解開。

僅管我那兩位沒義氣的室友表示他們只是回去拿手電筒,他們絕對不是膽小鬼。再怎麼樣,最終這場賭盤還是世界上沒有鬼的那一方贏!

不過那扇門怎麼會打不開,門是無法從外面鎖住的,那是另一個謎團的開始!或許這次的賭盤會再翻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