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玲子

親手寫下的文字所蘊含的情感是最真實純粹。我一直這樣信仰著。

在外地求學的時光,我卻甚少寫信回家。總是因著思念而傷心流淚,電話才一接通,眼淚就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家人接起電話後,喂了半天還是不得回應,只聽得抽噎哽咽聲。「哭什麼呢?」家人困惑,自己更覺莫名。嘗試寫信吧,幾張信紙備妥後,好端端地鋪在桌上,一提筆,一句「爸,媽你們最近好嗎…」又開始讓我的淚腺運轉,就像個不能觸動的閥,不一會兒又雙眼濕潤,墨水都還沒乾透呢!紙上已多了幾個渲染出的大圈圈。至此我舉手投降。

寫信給友人則無此怪象。想起大學時的輝煌冒險,總能行雲流水地寫下那些多懷念的日子,偶爾談及出社會工作甘苦,不免開始砲轟那些你我身邊所在多有的烏煙瘴氣,振筆疾書了一時半刻,密密麻麻的懷舊過往及在外地工作心酸,硬是寫進同一份書信,兩種情緒不知教讀信人該先懷舊或感同敝人身受,但總是將想對他說的話寫進去了。提及過往是想說,事隔多年,那些開心歡笑依舊歷歷在目,仍在記憶中的笑語連篇並非過往雲煙,並且我還深切地念著你們;論及現在的心酸無奈,是自私地要你聽聽我的牢騷爾爾,更是希望你在回信時也能說起自己,讓我也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魚雁往返的大業,在將信綁上鴿腳後啟程。「我要買三張五元的郵票。」滿滿的心意就只差這小小的一張通行證。貼上郵票後,換上另一種期待的心情,期許這思念會隨著信件的旅程,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