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苑宇

我們隔著一顆心的距離,那麼近卻又那麼遠。

如果問我,要用什麼詞彙來形容妳,我會說:跋扈、倔強、好強、霸道、任性……

是的,所有硬性的形容詞都適合用來形容妳。然而,那就真的代表,妳是那樣蠻橫的一個人嗎?難道,那就意味妳身上沒有一絲脆弱的部份?有人說:冷漠的人必須先對自己殘忍。那麼,是不是妳的冷酷,除了傷害他人,也是一刀一劃地在自我傷害?

即使我們之間的差距,也不過是五個年頭而已。但妳卻異常的堅強、異常的好強、異常的倔強,那樣的「強」,隔絕了所有關心妳的人,妳用武裝來掩飾自己最柔軟的部份,讓我們無法靠近。

曾經,我真的不懂,不懂妳為什麼拒我們於千里之外?妳用最冷淡的表情及語氣和我們說話,卻用最和氣的態度容忍朋友的缺陷。那樣的不對等,讓我們失望不解,或許正是人們說的:愛愈深,傷害愈深。

我們在互相傷害之中,生存、相處,而後妳不告而別。那一個陌生的城市,能讓妳從零開始吧?妳可以擁有新的自己,新的開始。但沒有了家作為後盾,讓妳在疲憊受傷時有一個能安心停泊之處,妳是否會寂寞呢?

也許,我們血液裡都有漂泊的因子吧。看似安定,不過是穿著溫暖的外衣掩飾著蠢蠢欲動的不安分子在心裡不斷地蠕動。妳將心裡喧騰的聲音化做行動,毅然決然地選擇不告而別。儘管有多少的不諒解也無法阻擋妳的瘋狂。再多的眼淚、怨懟也難以抵擋妳想對這世界一探究竟的衝動。

像蒲公英漫天飛揚,隨風而來,乘風而去。妳的名字叫自由,用漂泊譜下蒼茫卻扣人心弦的樂章……

姊,妳什麼時候回家呢?可以告訴我關於蒲公英流浪的故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