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莎

那個疲倦地讓人想一睡不起的灰調下午,你來了。

按了幾次的門鈴,我才不情願地懶懶地從床沿走到門邊,開了門,只見你焦急、熱切的眼神關心地問:「電話怎麼沒有接?」

那時的你,對我來說有一種隱隱的說不出的負擔和感動,你帶了盆仙人掌來,說是開花的仙人掌很特別。你細膩的心思,常令我不知道如何面對,我們的家族間有著理不清的爭怨,選擇離開只是因為對問題的迴避,沒想到仍舊遇見了。

負責接收陽光的小陽台上,是仙人掌的家。在安靜的窗台旁,就能夠看見放在斜邊木架上的暗綠色仙人掌,它總是這麼低調黯淡地與我對望,不必花很多的心思時間去澆水細心呵護,有時我會把它帶到室內,陪我聆聽優美的旋律。據說植物是有靈性的,在穩定優雅的音樂中可以長得好,我卻把它當成聽我心事的朋友,偶爾在碰觸時還會不小心刺著手指。

或許,無法被靠近和靠近人的特性,就是仙人掌與生俱來的命運。

你說這次出差到北部是因為公司業務,你說得簡單,去得卻匆忙,我沒有多問什麼,只是那天有個聲音陌生的甜美女孩打了電話給我,這怎麼能讓我的心思不起伏震盪呢?我承認是我的語氣過於急躁,只是你默然不語地掛上電話之後,就彷彿斷了線的風箏一般。

時間滴答流逝,我知道必須學會在等待中轉移對你的等待,只是那株仙人掌卻常使我穿越時光隧道,看見你戴著黑框眼鏡拎著藍白紙袋笑著走來的模樣,手指上被仙人掌刺著的痛感又莫名地在心中蔓延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