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玲

那天在熙來攘往的車站,瞥見好多年不見的你,我下意識避開你的視線,只想偷偷打量。

見你有些中年肥胖,仍不減穩健自信,高挺鼻梁上的眼鏡,已由當年有點笨重的大鏡框換成精神奕奕的小方框,你專注講著手機的神情,就和當年你負笈他鄉前,要求我等你學成歸來的神情一樣。
 
你總是信心滿滿,你覺得凡事都能安排,包括情感。那年的我,認真思考辭去工作,想隨你去念書,照顧你的一切。我是如此捨不得你。你卻能理性地勸慰我,就以大局為重,必須暫時放下兒女私情。於是,淚眼婆娑的我,揮別轉身踏上飛機的你。
 
我的父親積勞成疾倒下,我成為家裡的經濟支柱。常常在孤寂無助的夜晚,隔著越洋電話向你坦露我的脆弱,渴望來自你的溫暖。卻只聽到你分析著我所面臨的問題要如何積極解決,不容許我哭哭啼啼,甚至以責備的口吻要我懂事點。也許這是你關愛的方式,卻沒有一絲安慰,讓我覺得好失望。漸漸地,遠在天邊的愛,已經不切實際。
 
也許該感謝你,把懦弱的我訓練得很堅強,不再容易受傷。然而,失去的,是我曾擁有最單純的情感。當我學會武裝自己,面對挫折失意時,已覺得不再需要向你訴說心情,尋求安慰,只能依靠自己。
 
在兩個不同軌道運行的衛星,你我曾經碰撞出的火花,燦爛一時,終究沒有再交會。如果那唯一的碰撞,我選擇不顧牽絆,隨你而去,勢必置自己於萬丈深淵。我和你太不相同了,愛情填不滿個性的隔閡,雖是有情人,不過相愛容易相處難。
 
多年過去,不再聽說你的音訊,卻在此刻與你擦肩而過,心裡仍然覺得浪漫。上天的安排,讓我知道,曾想飛蛾撲火去愛的男人,今日的模樣安好。我珍惜這份緣,也愛護已經擁有的幸福,永遠心存感恩,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