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力思

昨天下課後,一位氣質清新的大女孩向我訴說她的困擾。

最近有一位男孩在追她,但是這男孩其實有女友,只是目前人在國外,必須一年半之後才會回台灣。她不知道該不該接受這位男孩的追求?

我告訴她,這個時代,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分隔兩地的情侶或夫妻比比皆是,如果因為女友人在國外,就容許自己出軌,這樣的男人不是理想對象。

女孩告訴我,那男孩對她說:「如果妳因此拒絕與我交往,那我還是可能會找別人交往。如果妳和我交往之後,彼此都覺得很想維繫這份感情,那麼,一年半後女友回台灣,我就和她分手。」

我直接告訴這女孩:「妳恐怕只是這男孩的試用品,他目前的女友也是如此。這男生並沒有打算把感情固定在妳或她身上,他只是不甘寂寞,需要有個伴。」

女孩點頭表示認同。

我相信,即使我不告訴她,女孩自己心中也清楚明白這男孩值不值得交往。她會跑來向我訴說這件事,必定是自己心裡對這件事也覺得沒安全感,只是,心的另外一端卻有著一種看不見的誘惑,驅使她願意考慮和那男孩交往看看。

我不禁想起《心靈地圖》作者M.Scott Peck說的一段話,「墜入情網」不是愛,這可能只是一種暫時的迷戀,不能算是真愛。墜入情網有時並非出於意識的選擇,值得我們愛的人未必讓我們墜入情網,可是熱情卻可能沖昏我們,讓我們愛上一個其實我們並不喜歡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