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錦得

「感謝您,媒人公,這是一點心意,請笑納!」哇,沉甸甸的一個大紅包,我嘴裡雖然說不用這麼客氣,但握在手中,卻是滿心的歡喜──偶爾客串一下媒人公,成就一樁好姻緣,實屬意料之外。
二十年前,我曾做過「現成媒公」,那是一對年輕的同事,戀情穩定,打算要結婚,便請我當「媒公」,我毫不考慮的應允。之後,儘管有人「勸進」,要我繼續當媒人,我卻都拒絕了。原因在於,如果媒合了一對佳偶,自然沒話說;要是促成一對怨偶,我可是「罪大惡極」,一輩子會良心不安呀!

沒想到去年底,老友阿亮和我話閒家常時,聊起現代男女不是不婚,就是晚婚,其實有些年輕人條件都不錯,卻錯過了適婚年齡,讓人感到惋惜。因此,阿亮想與我聯手,「客串」當「媒人公」,為那些很「速配」的青年男女「配對」。我想了想,偶爾為需要的人牽紅線,也是一件美事呀!

「你有可以做媒的對象嗎?」我要阿亮提供一些個案,好讓我參考。

「有三位,其中一個是三十二歲的帥哥小傑,個性溫和,挺孝順的,是個標準宅男,我想先把他『推銷』出去!」阿亮推薦了他們學校的同事,讓我馬上聯想到今年三十歲的女同事曉寒,長得十分清秀,個性也很文靜,感覺他們應該很合適,於是我們四人相約在一家咖啡館見面。

小傑和曉寒一碰面,很快就聊了開來,兩人愈聊愈熱絡,顯然相當投緣喔!我與阿亮也很有默契地閃到一邊聊我們自己的,讓他們倆盡情、盡興地聊出愛的火花……

那天之後,他們果然開始約會,半年來的相處,兩人決定廝守終生,昨日喜孜孜地送來喜帖,一再鞠躬哈腰感謝我和阿亮兩個「媒人公」的撮合,讓我們都好有成就感。

原來他們倆「趣味相投」,還有過一面之緣,只是兩人之間的那條紅線沒被牽起;難怪我們輕輕拉攏,便成就一對好登對的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