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品善

我毫無防備的就讓妳如此輕易地走進了我緊閉的心房。

當妳輕巧地打開我心房那扇百年未曾開關而積滿灰塵鏽蝕的門,不帶一點聲響,刺眼的亮光照耀著我幾近失明的雙眼,才讓我發覺有人闖入我的心房。我睜開雙眼,發現隨妳進入我心房的光線為我的世界帶來了色彩,我那已老去卻仍舊充滿百年風華的心房,吸引著妳漫步欣賞品味,我還未回過神來,妳已如數家珍般,一一鑑賞著我心房裡的陳設,身為主人的我也聽得興味盎然。但一直抱持防備心的我,始終對妳有所警戒,直到我想起身導覽卻老態龍鍾地緩步向前時,妳卻不待我走到妳身邊,就瀟灑飄然離去,只留下一扇未掩的門。

透過門縫映著回憶的光,我的心房殘留著妳淡淡的香味,妳留下的雪泥鴻爪若有似無,像是夢一場。這像夢一場的意外,不知何時揭開序幕,又不知何時悄然落幕。我依稀記得片段的影像,卻又無法連貫成劇情,我想倒轉,記憶卻逐漸剝蝕,隨著時間流逝而灰飛煙滅,我甚至懷疑,那微掩的門是我百年前緊閉心房時忘記帶上關緊。

這場與妳不期而遇的邂逅讓我領悟人生,讓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場遊戲,不是按下一個按鍵就能輕易重新開始,錯過就不再有,錯了是不可以砍掉重練的,因此,我的每一步都要走得小心謹慎。但也是如此謹慎小心,讓我失去了勇敢迎向妳的機會,雖然這是痛不欲生的領悟,我卻也瞭解到要對自己的選擇與行為負起責任。努力起身,梳妝打扮,整理服裝儀容,我打開自己心房的那扇門,走出封閉的自我,走向五彩繽紛的世界,我要在花花世界裡追尋著妳留下的香味足跡,我已準備好勇敢去探訪妳的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