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瑾諭

妹妹結婚不到3個月,突然打電話告知我說她想要跟老公離婚,因為她感受不到愛,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沒幾日,一位男性友人也告訴我,他老婆要跟他離婚,家人怎麼勸還是執意要離,他實在搞不懂,他努力工作,也沒有沒亂搞男女關係,為什麼會這樣?

女性主義抬頭,家庭生活已不再是女人唯一的重心了,男人外遇與否,也不再是婚姻是否結束的唯一問題了。

這讓我想起,當初決定步入婚姻時的我,天真地把未來期待得太過美好,當然,童話故事裡的結局,終究只是一場夢。或許女人往往把愛情或婚姻幻想得太夢幻,當現實與幻想衝突時,內心感受到的失落感愈讓人承受不住,當痛苦指數堆疊太多,童話故事的夢幻城堡也就崩碎了!老公常說:「平淡的日子,就是幸福的婚姻。」現在的我,更能領悟其中的醍醐味。

男人啊!其實女人要的很簡單,吵架只不過是女人逼不得已的作法,如果在此時你們能冷靜下來,聽聽女人到底在不滿什麼,或許,分手就不是這段感情的唯一結果了。

女人啊!要求愈多,通常只會換來更多不必要的爭吵,我們更應該學習的是,如何在幻想與現實中取得平衡,讓我們的婚姻生活過得愉快。如果男人女人願意在婚姻中各自付出多一點,,或許可以減少「速食婚姻」這種怪象產生,也可以避免許多無辜孩子的童年被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