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鮮亮麗的新聞主播,是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dream job,正妹主播徐裴翊卻有不同選擇。她在今年6月毅然離開熟悉的主播台,創業成立運動媒體頻道Vamos Sports,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前往美國,完成了80天的採訪。

這個以3個女生為主的小團隊,在美國開車超過7千公里,踏進25座球場、看過27場比賽,採訪拍攝了中華成棒隊、陳偉殷、王建民、盧彥勳等在美奮鬥的台灣球星,在社群平台上報導他們的動態,接下來還要前進仁川亞運!

 

「我想追求一些即使老了也拿不走的東西,」徐裴翊說:「當主播固然很棒,很風光,但我想要面對面接觸,直接接觸新聞事件的感覺才對。在體制內工作了這麼久,我也想自己飛飛看,嘗試別人沒做過的事情。」

徐裴翊與過去在緯來體育台擔任棒球周報製作人的同事陳怡鵑,出資成立了Vamos Sports。陳怡鵑善於規畫行程及影片剪輯,與旅美棒球員有著深厚情誼;另一位團隊女成員李家梵則是前義大犀牛公關,負責處理文稿與記錄比賽。

「我們的團隊很棒,每次剪輯出的2分鐘訪問帶,在我眼中都是『最棒的2分鐘』。而對我來說,因為在這個領域認識了很多愛好體育的人,而且成為朋友,這趟旅程就像是去看朋友一樣,雖然辛苦但是無價。」徐裴翊說。

出外靠朋友,徐裴翊舉例,2009年認識的蔣智賢前翻譯Mickey,現為紅襪小聯盟教練,在她們前往南卡採訪時,Mickey竟免費提供宿舍5天,讓這個必須撙節開銷的小團隊感動不已。

徐裴翊目前先與《雅虎運動》合作,未來也希望吸引更多廠商。對於起步以來開銷接近百萬,收入卻僅3分之1,她樂觀的說:「有人說我們在燒錢,但我相信就算最後無法成功,也不會空手而歸,因為我們又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