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淑芬

我常在想託夢這件事到底有幾分真實性?在我年輕時有過一件很玄的事,讓我怎麼也想不通,但它卻又是那麼真實地呈現在我眼前。

我的至交好友因為參不透情關,選擇以自殺結束了年輕的生命,但她的遺體卻整整經過兩個月才找到。然而就在她媽媽找不到她,而憂心忡忡打電話給我的那天晚上,我就夢見她在河岸邊漂呀漂的,而且她整個臉都被水草覆蓋住,怎麼也看不清。

在找不到她的那兩個月期間,我們透過層層管道打聽她的消息,不但刊登尋人啟事,還透過警廣找尋她的下落,後來是我打電話去社會局詢問要如何找一個失蹤的人?他們告訴我先去各殯儀館詢問問看,在她失蹤那天的前後有無收到無名屍體?我把這個資訊告訴她的父母,果然才找了第一家就證實了她的死訊,我的傷心欲絕是可想而知的,而她的父母更因此而病倒。

之後我們才知道在我夢見她的那晚,她已跳水身亡,兩天後屍體才漂到岸邊,被早起運動的民眾發現,經打撈上岸後發現她的臉因被魚兒啃食過已毀了一半,加上身上又無任何證明文件,所以被當成無名屍處理。

我竭盡心力幫忙處理完她的後事,後來我問老一輩的人,他們說這就是託夢啊!好友透過託夢告訴我她已死了,水草覆臉是因為她的臉已毀不想驚嚇到我。

每每回想起這些往事就會很難過,她因一時心念卡住選擇用最愚笨的方法報復對方,然而她打擊的卻是她的父母,她讓二老痛不欲生,那個她眼中的負心人,早已偕同新婚妻子遠渡重洋,甚至一輩子都不知道他寄來的那張結婚喜帖竟然會逼得她因此走上絕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