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馬王子的「淫照」,這個標題令人很不舒服,不是嗎?


哈利王子與女人們開趴,全裸被偷拍,但坊間媒體只稱作「裸照」,並未像女人被偷拍,一定冠上「淫照」、「慾照」、「不雅照」。
叫偷拍的人「淫魔」、「淫人」,我以為不為過,但被偷拍的女人照片叫淫、慾、不雅,用的仍是偷拍的人的觀點與角度,實在不恰當。偷拍哈利王子的,一定也很淫又很慾吧!偷拍出來的王子裸照,為什麼不會被冠上「王子的淫、慾、不雅照」?
 有趣的是,據報導所言,哈利王子對被看光光不覺得怎樣。這或許也不見得是壞事,一下子被看光光,反而省麻煩,下一次被偷拍,效果定不如前,也許狗仔就不會那麼感興趣了!當然更得先說明,這裡談論的純粹是對身體的觀感,其他隱私權、道德觀、法律責任不是我在此要談的。
 我承認自己也愛看這些裸照,看了之後,如果不是真的不雅觀,也不覺得那麼妨礙風化。我還記得前陣子陳冠希拍的「裸照」出來後,為了上節目談論,我也看到了,還為當中一位女星的表現,覺得賞心悅目,一點也沒有淫穢的感覺。
 

其實男人更不堪看

學學哈利王子如何?只要不先入為主的認定裸照一定不雅、不好,我以為是彌平裸照傷害的最好辦法。華人世界裡到目前為止,一直都是男人拍女人,還沒有一個女人睡了好幾十個男人,拍下裸照再流傳出來讓人觀賞。如果有這樣的照片,當中還牽扯到一兩個男模、小明星,被看光光的男人,是不是也要以淚洗面、呼天搶地一下子暴瘦幾公斤,還是,像哈利王子一樣:看了又怎樣?
請不要以為男人就一定不怕被看光光,男人被看還更不堪的是,可以比較下體的大小尺寸、模樣,特徵等等,這恐怕是更難消受得起的。
而被看光光,比較大小尺寸、模樣,究竟是王子、偶像藝人,還是政治明星,會更在意呢?


李昂《就是愛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