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跟老公交往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有一個很「虔誠」的媽媽,主要也是因為她早年守寡的緣故,所以醉心宗教世界。我跟老公的結婚大事是在婆婆問過神明、擲過筊後決定的,由於並沒有一般很繁瑣的細節,對我來說有一個這樣的婆婆,並沒有什麼大礙。

小孩出生的那年,我們夫妻兩個都在上班,偶爾也需要派駐到海外,一時半刻保母難找,因此老公就商請婆婆看顧小孩。
婆婆看顧小孩沒多久,我和老公就分別被派駐外地,人在外地,雖無法每天看到孩子,但每天定時打電話確認小孩的狀況,每次都要聽到小孩的喃喃聲,我才能安心入眠。幾天後,我和老公不論何時打電話,婆婆總會說「寶寶已經睡了」來搪塞,一直不讓我們聽到小孩的聲音,雖然老公總是叫我別想太多,但我就是有種來自母性的警覺,無法安心,連忙告了假,飛回台灣一趟。
 

發燒多天 變成肺炎

回到家,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毫無活力的小嬰兒,即使聽到媽媽的呼喚,也只是微微的睜了睜眼又睡著,嬰兒床邊的桌上擺放著奇怪的符水及香灰,而小孩奶瓶中的奶水也呈現不自然的暗灰色,彷彿有人添加了什麼怪東西。
當下我不顧婆婆,馬上抱起小孩就往醫院急診室衝,一連串量體溫、抽血、點滴……,不一會兒,他的手上纏滿膠帶及針頭,看得我心都糾了,耳邊聽著醫生責備:「怎麼小孩剛發燒的時候不過來,要到肺炎了才發現……」於是醫生安排小孩住院,我也返家去收一些衣物。
回家後,婆婆面對沉著臉的我說:「這個符只要燒完泡水喝3天,就可以解煞,本來今天就要喝完的,喝完就會好了。」我氣急敗壞的說:「媽,小孩發高燒就是要去醫院,妳知道他現在嚴重到要住院了嗎?」
婆婆聳聳肩說:「無形的東西你們看不到啦!這都是因為你們的業障,所以小孩才會住院的啦!」當下,我實在無法跟一個把所有過錯都推到業障的婆婆溝通。後來,等小孩好轉後,我也不管什麼人情世故,就另外找了保母看顧小孩子。因為婆婆的迷信,讓小孩失去了健康,說什麼我都不敢讓小孩子再給婆婆看顧了。
 


寶媽╱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