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芬將

最早接觸算命,是在七、八歲的時候,我陪外婆找算命仙為表姊的婚事擇日合八字。「仙仔」又是卜卦又是掐指神算、唸唸有詞,不一會兒,表姊的終身幸福便命定於紅紙上。

我開始對算命產生好奇,纏著媽媽帶我去算命,未料卻被媽媽斥責:「妳才幾歲算甚麼命,小心有命算到沒命!」從此,倒真的讓我不敢再提。

直到大一某個晚上,我在逛街途中加快腳步,卻被一位長鬚伯叫住:「走那麼快會破財哦!」「聽老師指點迷津,為妳好不會害妳啦!」

禁不起好奇,我停了下來,他看看我的面相、手相還問了八字,接著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查某囝仔就親像一朵花,花若開得愈漂亮人就愈美,命也會好會嫁好尪,我看妳的那朵花開得不好!妳的眼下青一片,妳有被男生欺負過!對不對?」

「沒有啊!」

「妳仔細想,一定有!」

「真的沒有啊!」

「一定有啦,老師能施法和天庭神明談條件救妳,祭解需要準備牲禮祭祀金,想通了就帶兩萬塊來找老師吧。」

他的話令我恐慌!我極力思前想後,終於想起小六時,討厭鬼阿彬要證明我「轉大人」穿了少女內衣,伸出鹹豬手對我襲胸;國二時和同學遇到變態怪叔叔在我們面前打開風衣,裡面一絲不掛,潑辣的玉玲大吼:「太小不夠看啦,滾開!」反將他嚇跑......這兩次的驚嚇算是被男生「欺負」吧?

於是我偷偷把從小學一點一滴存起來的天價兩萬領出來,冀望老師作法,讓我變成「盛開的花兒」。儀式結束,老師交代我把符化了,連同一朵紅花放入洗澡水沐浴,完事後再把紅花丟棄,表示紅花已代替我消災解厄了。

數年來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真正害我破財的,不正是喚住我的命相師嘛!幸好「財去人安樂」。

最扯的那次,我和同事求教一位頗負盛名的女濟公,口耳相傳除了祂「退駕」休憩時間外,經常高朋滿坐。我們等了兩個多小時,眼看著就要輪到了,正巧聽見最前面的小姐和女濟公的對話:

「妳抓娃娃拿過四個,他們心有不甘在惡作劇,害妳婚後一再流產。」

「不是啊,拿掉三個,不是四個啦。」

「黑白講!我明明看到妳後面身邊跟著四個。」

「我自己最清楚,不會錯。」

女濟公盛怒:「我說四個就四個!一個五佰,四個兩仟,妳不祭嬰靈它們不放過妳!」我和同事面面相覷,趕緊偷偷溜走。

不贊成算命的媽媽,陪阿姨一起去找政商名流趨之若鶩、號稱「教授」的命理師,阿姨在旁慫恿:

「既然來了,順便給妳女兒算算有沒有嫁入豪門的命?」

「教授」斷言:「是不會嫁入豪門啦,不過也不錯!妳女兒以後靠經商累積身家......可惜是查某,若不然,這種命格要是查甫,就是王永慶啦!」

媽媽轉述給我聽,我嗤笑:「ㄘㄟˊ!江湖郎中啦!」

我從商之後,偶爾想到去算命,媽媽都堅持一定要陪同,理由是:「使壞手段的江湖術士不少,裝神弄鬼下咒恐嚇、斂財騙色,迫人沉迷傾家蕩產不得翻身,重則連命都沒了。」媽媽不時提醒我,民間流傳的那句警世語:有命算到沒命!

新世代的命相師專攻「好還要更好」的心理,先灌迷湯說些愛聽的,使人心甘情願掏錢辦事,但是危言聳聽畢竟揮之不去呀!至於準不準?冷暖自知。不過,現在我不再追逐算命,不讓我的心神老是隨之波動起伏,已得善解:心開運就轉,運轉福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