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午餐時,電視裡正好在播一則花邊新聞,說的是七夕情人節當天,成都舉行了48名四川億萬富婆,向全國男性徵婚的相親活動。約莫有60名男士,通過重重關卡,才取得參加的機會,然而到了現場卻大失所望,真正身家億萬的富婆只佔了21位,其他的「只是」千萬白領「而已」。這些男士意興闌珊,甚至還有提前離席以示抗議的,他們認為這是一場騙局。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哪些男士參加了這場與富婆相親的活動?他們有海外企業家、內地企業高層、富二代和政府人員等,從報名的6千人中篩選出來的。

 

東床快婿也要平等

若以早前的擇偶條件來說,這些男士應該是許多女人的夢中情人,東床快婿吧?是許多美麗女人嫁入「豪門」的首選呀。原來,這些男人內心真正的願望竟是要「娶得豪門」呢。他們不再畏懼旁人的另眼相看,或是冷嘲熱諷,在婚戀關係中的兩性平等,或許正要開啟。
 和我一起吃飯的朋友文欣特別注意這則新聞,我注意到她聽見事件發展的結尾時,微微撇一下嘴角,但沒有任何評論。
我挖起甜點杯裡的巧克力慕思,放進嘴裡,笑著嘲謔她:「嘿!跟大陸的富婆比起來,妳算羽量級的囉。」我知道她的身家上億,卻是台幣,人家可是人民幣呀。剛滿40歲,靠著自己打拼就能擁有這樣的身家,其實是很了不起的。但,在愛情的道路上,她一直走得不順遂,自尊心較低的男人,受她供養,她覺得心裡不踏實;自尊心較高的男人,事事與她劃清界線,她覺得好彆扭。
 「其實,真的是很困難的。」文欣說:「男人可以很坦然的對別人說,我的女人愛我就是因為我有錢。有幾個女人能這樣說?『這個男人因為我有錢所以愛我。』」
也許因為吃了太多巧克力,我打蛇隨棍上:「為什麼女人不能這樣說?」
「女人希望男人愛的是她這個人,而不是她的錢。愛她的錢怎麼能算是『真愛』呢?」我想,這就是女人在愛情裡吃太多苦的原因,財富與真愛無法同時存在。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