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

選在跨年這天分手,心裡的痛可想而知。

他們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了,只是任由雙方怎麼溝通,始終無法達到「兩全其美」的共識。

這對情侶,男的個性像女生,女的個性則像男生。

隻身在外頭工作的男生,總希望住在家裡的女生,能挪出多一點時間陪他。但這對本來就喜歡整天黏在一起的女生來說,如此的要求可說是求之不得;但對個性像男生的她來說,卻像是一種枷鎖,她的優先順位,總是:家人、工作、朋友,再來才是男友。

漸漸的,男生開始有「獨守空閨」的怨念,並不是他沒有朋友、也不是他不愛自己的家人,而是他就是會把女友放在第一位的人,對於兩者看待感情的差異,他顯得無所適從,他覺得自己不該去計較這些、也該去體諒對方;只是談何容易,很多東西是互相的,尤其是就算做出讓步與改變,女生態度依然故我,換作是你,你又會怎麼辦?

一般人眼裡,或許會看不起這樣的男生,認為不夠大器。但我有不一樣的想法,愛情很多時候是「小氣的」,俗話說「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不是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感情觀,我總認為真正的愛,是當對方拋出「求救信號」,你能聽懂、做出反應,並且盡量讓對方有「安全感」;而不是認為對方在無病呻吟逼你做選擇,如果你認為對方是小題大作,不夠理智時,試問你是真的愛對方嗎?還是比較愛的是自己,希望是對方迎合你,而不是你去配合對方!

有時談感情就像「兩人三腳」,必須有同樣的步調,才能一步步安穩踏實的走下去,怪對方走太快的同時,有沒有回過頭看看是不是自己走得太慢所致。記住,當一個男生肯放下自尊,希望妳能多陪陪他,不要因此覺得對方太軟、看輕對方,而是他在向妳求救,也讓妳知道你們現在的步調並不一致。

當然,妳還是可以用「家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好朋友很久沒見面」、「沒工作哪來的錢」,這樣的大哉問來堵住對方的嘴;只是,情感的溫度需要適度的火苗維持,一再澆冷水的情況下。跨年夜,成了這對情侶的分手夜!

「我這天要陪家人,對不起嘛,不要生氣,好不好?」女生如此說。

「沒關係,我受夠了!」男生,寧願在寒冷的跨年夜一個人,忍痛分手…

愛情,從來就只是一種要與不要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