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宥翔

某日,接到一通陌生電話:「好久不見,你怎麼都沒有打給我?」聲音異常甜膩嬌嗔。

我沒有馬上掛掉,就回說:「對啊,最近工作太忙。」

她又回:「工作忙就可以不理我喔,是你主動跟人家要電話的耶。」

我真的沒有跟女生要過電話,但試想,假設有這種人,因為工作太忙,而忽略身旁的女生,確實相當不應該。

但我自己又想,會不會我跟她,真的認識,只是因為某些因素,一時忘記了。

一種莫名的補償心理,於是我回答她說:「我現在人在香港工作,很忙,對不起啦。」

她說:「我知道,那你回來要找我喔。」

我因此斷定她就是詐騙集團,因為我只是學生,沒出過國,當然沒去過香港。

我很清楚詐騙集團的伎倆,但是,詐騙集團只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扣掉她的工作,人總還有一部分是真實的吧。只要是人,總是值得認識認識的。

況且,她真的是唯一打電話跟我說「好久不見」的人;況且,我有時候說話,倒更像是詐騙集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