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尾牙宴,沒想到除了開心,還有傷心。菜鳥自然沒有年終獎金,所以,尾牙成了我包紅包回家的唯一希望。但更令我期待的是,我終於可以跟隔壁辦公室那個高大帥氣、斯文有禮的,我偷偷暗戀著的小艾同桌吃飯。
抽獎是當晚所有人最關心的重點,只要一個獎抽完,我就會趁機找小艾講話;拍合照時,也硬擠到小艾附近跟他一起拍。

跟小艾同部門的小芳,看我總是黏在小艾旁邊,把我拉到旁邊,悄聲問:「妳喜歡小艾喔?」我怕變成辦公室八卦的對象,急忙搖頭:「沒有啦!小艾人很好,很幫忙我,我趁這時跟他道個謝而已。」小芳一副放心的表情,接下去說:「那就好。我本來也喜歡他。但我們部門上星期聚餐,我看他帶他男朋友一起來,兩個人感情看起來很好的。」

「男、朋、友!」
我整顆心瞬間沉到谷底。意思就是,他不可能喜歡我,我沒希望了。

暗戀幻滅 好運來了

就在我還沉溺在暗戀幻滅的難過中,整晚的抽獎已經進行到最後階段,當晚的最大獎是3萬塊現金。這時輪到財務部的主管上台,她大喊:「來哦!兩萬兩個,看我抽到誰?」接著抽出一個球:「哦!這是我們部門的,16號。」
我低頭看看手上的籤,連忙衝上台。16號是我,我抽中兩萬塊!這一晚,加上每人都有的基本獎5千,我總共進帳兩萬五。等於我一個月的薪水,也算是另類的年終獎金,要給老爸老媽的紅包確定沒問題了。

至於最大獎3萬的幸運得主呢?喔!是小艾抽到的。尾牙結束,我走出門口,正好看到也要離開的他,和他男朋友牽著手,大方的跟我道別:「恭喜妳啊,抽到兩萬。」我只能咬牙裝出微笑,跟他們揮揮手說再見。

這是傳說中的情場失意,錢場得意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從這次尾牙之後,除了抽到籤王的狂喜外,再也沒有任何一次,像這樣心情大起大落過了。

大米蟲╱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