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璃

聖誕夜當天,眾人紛紛提早下班歡度節慶,空蕩蕩的辦公室一角擺放著閃爍繽紛的聖誕樹,更顯得小健形單影隻……


仲夏早晨,小健和我一如往常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早餐。電梯門打開時,燦爛的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窗灑落眼前,小健微瞇著眼正欲向前,一個綁馬尾的女孩快步走進,兩人險些撞上。錯身的剎那,女孩抬起頭對小健一笑,開朗地道聲早安!
 
不戀愛不結婚
老了會寂寞吧
 
小健禮貌地對女孩還以微笑,出了電梯後,才一頭霧水問道:「那女生是誰啊?」
 
「她是我學妹Lily啊!在樓上公司上班,兩年前我們還一起唱過歌……」
 
看著滿臉疑惑的小健絞盡腦汁地回憶兩年前,我玩笑道:「你該不會是兩年之後突然發現她很可愛吧?」
 
「我只是覺得她看起來滿親切的……」小健支吾解釋。
 
我拍拍他的肩,「看來失戀也是件好事,讓你終於張開眼睛看世界!」
 
「可惜公司過兩天就要搬家了,失去近水樓台的機會了!」小健佯裝懊惱地搥了牆壁一拳。
 
「需要她的臉書帳號嗎?」我好笑地看了小健一眼。
 

 
「嗨,我是小健,早上在電梯前遇到的……」小健寄出交友邀請。
 
「我知道,你是那個在包廂睡著的男生。」Lily很快地回覆。
 
就像小朋友得到了新玩具,小健成了臉書使用率極高的用戶。他樂此不疲地反覆看著Lily的照片和留言,更不時找她到聊天室閒話家常。雖然公司搬家後相隔遙遠,網路談心卻是零距離,幾個月前圍繞在他身旁的失戀頹喪氛圍完全一掃而空。
 
「嘿,我要下班了。」
 
「我今天會滿晚的,下班愉快啊!」
 
「請妳喝個飲料吧!」小健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可是我還在加班……」
 
「我在樓下的便利商店,想喝什麼?」小健得意地說。
 
Lily被小健熱情的舉動嚇了一跳,正當措手不及,螢幕上又出現一行字:「不過妳得下來幫我付錢,因為我忘記帶錢包了!」
 
「你大老遠跑來要我付錢請自己喝飲料啊?」Lily噗哧一笑,化解了唐突帶來的尷尬。
 
這次的突襲行動成功地拉近兩人的距離。對Lily來說,小健傻氣的追求和其他人相比,有種直率的天真,是個能讓自己心情放鬆的聊天對象。
 
「我覺得談戀愛是件很麻煩的事,無論多喜歡都會遇到不愉快的磨合期,想到就累!」有一回,Lily這麼對小健說。
 
「嗯,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但要長長久久的確很難。」
 
「所以要再鼓起勇氣談戀愛需要很大的決心──像我們這樣無話不談的朋友關係比較輕鬆!」
 
「不談戀愛、不結婚,老了會寂寞吧?」
 
「那這樣好了,如果五年後我們都還是單身,就結婚吧!」
 
今年聖誕夜
跟誰一起過
 
突如其來的提議讓小健不由得心跳加速,不確定這是否可以解讀為Lily對自己頗有好感呢?
 
兩人的關係貌似往前跨了一大步,但頻繁的訊息有時也會令人不勝其擾,尤其在工作忙碌的時刻。一日下班前,Lily不耐煩地回道:「不要每次都在最忙的時候找我聊天!」
 
滿腔的熱情被澆了盆冷水,小健悶悶地說了聲「抱歉」,從此消失在電腦另一頭。
 
一個月過去了,小健的臉書毫無更新,像從人間蒸發似的。每日下班前的擾亂者消失了,Lily開始有些想念。
 
「怎麼那麼久沒出現?」這次,換Lily主動丟了訊息給小健。
 
「教召去了。一回來就沒日沒夜地忙,小工程師真辛苦……」
 
想像小健哀聲嘆氣的模樣,Lily在電腦螢幕前笑了,兩人的互動更加熱絡。
 
步入十二月,街道兩旁懸掛的聖誕燈飾在寒冷的空氣中散發出溫暖夢幻的光暈,情侶們相依相偎,構成浪漫的冬日景致。無話不談的兩人發展成舒服美好的關係,似有若無的情愫在字裡行間流動,但每當想起Lily說的「戀愛很麻煩」,又讓小健裹足不前,深怕自己會破壞兩人間的平衡。日子一天天地溜過,小健遲遲不敢碰觸聖誕節的話題。
 
聖誕夜當天,眾人紛紛提早下班歡度節慶,空蕩蕩的辦公室一角擺放著閃爍繽紛的聖誕樹,更顯得小健形單影隻。
 
「今晚怎麼過?party?」猶豫了好一會兒,小健終於鼓起勇氣送出訊息。
 
「今年聖誕夜,我只想和喜歡的人一起過……」
 
霎時空氣凝結包覆著耳膜,連心臟都忘了跳動,待回過神,小健用力地吸了口氣以補足體內的氧氣。
 
「妳喜歡的人是?」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沒有回音──他嘆了口氣,正準備放棄地關上電腦,桌上的手機猛然震動一下。
 
「五年後要跟我結婚的人。」時間顯示12月24日18:30。
 
瞬間衝上腦門的血液漲紅了臉,小健努力按捺胸口狂跳不止的心,用微微顫抖的手指按下撥號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