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na

一早,我翻箱倒櫃,找出了那棵聖誕樹。重新定位被擠壓走位的樹枝,擺正頂端的金色塑料星星;好好整理了枝頭上的裝飾,再為它纏上金蔥緞帶。接著拿了兩顆3號電池安上。看了一下底盤上的開關,感覺一條外皮破舊的褪色銅線扎進了心裡,似乎手指頭一撥,有些靜止在心底的情緒也會跟著啟動。深吸一口氣,ON!繞在樹枝間的小燈泡運作正常,開始律動著繽紛的閃光,但原本和燈光一起合拍的聖誕音樂壞了,跳針似地不停重覆唱著兩個音符。

對這結果,我不意外地感到一陣完美,這就是與現實相符的,我要找的答案吧!

在床頭清出了一個位子安置它。這個十二月,你就待在這裡陪我敘舊吧!

小聖誕樹的第一次出場,是去年最後一個月份剛開始的時候。它被擺在小套房的書櫃上,帶它回家的男人,敏感多愁又患著思鄉。當晚,一進房門的我,開了燈,點亮了這個我以為是的驚喜。等不及他回來,一陣蹦蹦跳跳後我便拆起擺在聖誕樹旁的禮物。是一盒巧克力!當時的我深覺當下嗅到的甜味叫做愛情。

男人回來後莫可奈何地笑著,說:「禮物是要放到耶誕節當天才能拆的!」

「什麼!要忍耐整個十二月啊!」

我就是因為這樣性急地,一開始就撕開了我心上的包裝紙,才會失去等待的美,破壞了應該要醞釀的驚喜。然而當時的我,只懂得這種清楚明白直接的愛;當時的我,不懂巧克力加糖之前的苦。

「那現在怎麼辦呢?」

「好吧,明天開始我們重新為對方準備禮物吧,一天一個直到耶誕節前夕。」

今年,不會有十幾個禮物堆在這棵小樹旁了。曾在耶誕夜裡相依的兩顆心,一顆走得遠遠地,像從來就不曾存在過。另一顆還在這裡,跟著跳針的音符不停嘆著。

「耶誕…快樂……」無聲,就是你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