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都是資優保送生的阿桂,大學時代在一個國際交流的活動裡認識了東京帝大的武田。


從沒談過戀愛的阿桂,很玄奧的形容那次見面說:「當我第一眼看到武田時,周圍的空氣立刻起了化學變化,我就直覺到他是一隻天蠍,也意識到未來我們兩隻天蠍一定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什麼。」阿桂就憑著這股直覺,努力學習日文,並且和武田甚至他的家人們一直保持聯絡,從大學畢業到入社會工作都沒間斷。除了E-mail、MSN、skypy之外,最常用的反而是傳統的書信往返。


書信苦戀名牌討好
在信裡面,武田不避諱的說他是來自奈良的窮苦人家,背負著一定要出人頭地的壓力。大學考了兩次才能擠上東京帝大的自卑,不像那個生長在東京輕鬆考上的同學石川,家世好家境又富裕,不必擔心自己的未來。
武田真誠告白的信,讓阿桂更想要幫助他建立信心,也讓阿桂更確認自己就是武田傾心說出內心話的紅粉知己。阿桂不斷寄名牌衣物給武田,想著武田對她隱而未說出口的愛。她對好友明真深入分析著這段苦戀說:「我們兩個都是天蠍座的,天蠍座的人最不敢輕易說出『我愛你』,因為怕引起對方的尷尬和不安。但是我們正在享受著彼此都不先開口的虐待和凌遲,其實我們已經偷偷的互相咬住彼此的尾巴了。」
那一年阿桂終於鼓起勇氣飛到日本,準備對武田勇敢做出愛的宣告。武田說他剛考入公務機關工作很忙無暇陪她。直到阿桂回台灣的前一晚,武田勉為其難請了阿桂吃拉麵。阿桂邊吃著很鹹的拉麵,邊說:「我願意用我生命來為你做任何事。」武田起立對她鞠躬說:「我承受不起這一切,我只想出人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