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欠人家很多錢,爸媽很早就離婚。怕我們姊弟被債務波及,爸媽離婚後,我2個弟弟的戶籍遷到我媽那,我的戶籍跟著阿嬤。我是阿嬤帶大的, 跟爸媽、弟弟沒有感情,阿嬤是我唯一認定的親人。


老師可憐我 發動募款
我高職到台北讀,讀的很痛苦,學費繳不出來時,爸媽就互踢皮球。我爸叫我媽要匯錢給我繳,我媽又說我都跟阿嬤住,所以爸應該要負責。有次我遲交學費,老師打電話問阿嬤,阿嬤哭說我沒有媽媽,老師覺得我可憐,發動全校老師跟同學幫我出錢。我很謝謝老師和同學,但是我也很難過,為何我爸媽明明人都活的好好的,卻沒辦法幫我出錢繳學費。

雖然覺得老師對我很好,但我知道爸媽不是沒錢,只是不想幫我,害我變成低收入戶的可憐蟲。
我爸本來有很多錢,都是阿公、阿嬤給他的。阿嬤常在念,她100萬元的積蓄跟金子,都被爸拿去花,爸跟叔叔為此翻臉。爸以前開3家餐廳,朋友很多,因為亂花錢,從有錢變欠錢。我只知道爸倒債時,有人跑到餐廳搬東西,媽那時先帶弟弟跑到台北,我留在故鄉給阿嬤帶。爸躲去哪,我不知道。爸是這幾年才又回家。

沒有。我2年級就到牛排館打工,每天做到好累,沒心情上課,考試沒去,暑休也沒去,去年被退學。我跟同學說,我本來就讀不下去,想趕快賺錢。


母喝醉就吵 沒醉就叫
我媽當初跟我說,如果我要到台北,必須和她住,她要負責照顧我。媽租了一層樓,我們跟弟弟4人住一起。媽本來在自助餐工作,嫌錢太少,換去做卡拉OK。聽她說一個月薪水2萬多,我沒有意見,只是她白天狂睡,傍晚打扮好出門,喝酒喝到半夜。她不醉還好,每次喝醉,在巷子就聽到她的聲音,鄰居都在議論,我覺得丟臉。媽也常帶不一樣的男人回家睡,半夜喝醉就跟男人在客廳吵;沒喝醉就和男人在房間叫。我每天被媽吵到睡不著,更別說安靜讀書了。

我打工的牛排店今年4月在桃園開另一家,店長人很好,問我要不要去桃園支援,他破例給我正職薪水2萬7,所以我搬到桃園。能脫離我媽,怎樣都好。她偏心,賺的錢只給弟弟們花。爸媽不關心我,只有阿嬤對我最好。我想到這些會難過,有時會找同事出來唱歌,喝茶聊天。我需要人陪,但還不敢交男友,怕碰到壞男生。店長也建議我,滿18歲再戀愛比較好。
我平均半年回去看一次阿嬤,阿嬤是我最大的依靠。上次我拿3千塊給阿嬤,阿嬤說「歹竹出好筍」,我能獨立,她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