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靄雲和力華決定回美國華盛頓。力華在飛機上望著逐漸遠離的土地,想起從此骨肉分離,不禁悲從中來。他自小移民,外人欽羨他們台美兩地遊走,但幾十年來,卻不知自己身屬何方?他很羨慕小孟一家人落地生根,踏實的扎進泥土裡,手牽手共同抵禦風雨,而他只不過是漂泊的浮萍。
在美國靄雲始終無法自處,藉著談芝加哥開發案又和周正輝聯繫,想試探自己女性魅力,兩人相約周正輝豪宅。沒想到屋子裡早有女主人,30出頭的妙齡女子蘿拉,正準備了一桌精緻餐點,笑顏如花般燦爛。靄雲趁蘿拉到廚房時,狠狠盯著周正輝:「跟我示威嗎?」周正輝形色張狂:「我正想跟妳介紹我的新婚妻子。她在華人電視主持烹飪節目,菜做得很好,明年就要迎接我們的孩子了。」「你不是說,等我跟孫力華離婚後要娶我嗎?」「妳也老大不小了,跟孫大哥才是一對佳偶,我怎敢破壞?」兩人正面衝突起來。

骨子裡深怕獨處
靄雲從小父母在世界各地做生意,兩人其實早就不相往來,表面上四處旅行很令人羨慕,其實是居無定所,所以她喜歡別人簇擁,深怕獨處,她和力華都是沒有「家」的流浪者。當她垂頭喪氣回去,只見力華鬱鬱寡歡,忽然覺得很對不起他。他原可享受養兒育女、一家和樂的歲月,她卻用盡各種心機迫使他骨肉分離。她哭了起來說:「你想他們就回去吧。」力華溫柔地說:「回不去了。我們兩個才是一家人。不管有沒有孩子,只要兩人同心,就能成家。」
之後,他們開了一家小型設計旅館,一個負責整體設計,一個負責公關待客,在華盛頓平靜的生活,他們不再漂泊了。
(女人心機39)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