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那年期末考後,拗不過團契弟兄姊妹的邀約,參加了在基督書院舉辦的大專生暑期靈修活動,為期5天4夜。
向來對宗教活動僅止做做禮拜、唱唱詩歌,從來沒參加過靈修的我,與其他人最大的不同是,我是去增廣見聞、交交朋友,壓根就沒有一點宗教熱忱,而據一位姊妹告訴我,她是抱著朝聖般的精神要去感受聖靈充滿的力量,還講了一大堆信仰方面的問題,聽得我兩眼發直,趕快找藉口開溜。


天使包圍 迷途羔羊
靈修活動的前4天,講演者在台上布道,至於講些什麼,我實在是沒有聽進去。整整4天,我頻頻與周公打交道(主啊!原諒我),直到布道結束前,講演者帶領大家祈禱,我才猛然驚醒。忽而聽到大家感動地大喊「阿門」、「哈利路亞」;忽而偷瞄大家被聖靈充滿的模樣;忽而看見有人涕淚縱橫接受神的洗禮,然而,我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感動。可能是我太理性了,再不就是,信仰之於我,還需要一段時間吧!
所幸4天來吃得好、睡得飽,那裡空氣新鮮、風景優美,大家相處愉快,所以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還是挺不錯的。
重點在第5天,吃完早餐後,就由各組自行查經,然後中午有一場禁食禱告,我雖好奇,但終究不願跟自己過不去,還是選擇了填飽肚子。活動的高潮在午餐後,本組要求每個人要為5天來的活動做見證、發表感言,待所有人都上台之後,大家的目光對準我,問題是,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組長、副組長過來問我有什麼問題?我搖搖頭,而他們在一陣交頭接耳後,竟然示意所有組員起身並圍在我四周。
天啊!他們到底要幹什麼?接著所有人輪流牽我的手,為我禱告,求主引領我這個迷途的羔羊吧!當時我真的嚇呆了,感覺自己好像即將蒙主寵召,一群天使在為我做最後的祈禱。
我成了焦點人物,臨離去前,大家紛紛開導我,要我儘早堅定信仰,並表示回去以後會寫信給我,在信仰的路上繼續扶持我。
那年暑假,我一共接到53封信,整個暑假,我都拚命在寫信,在那個還沒有email的年代,我真的回信回到手軟。


芃愛╱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