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宇在兒子小義的生日宴上致詞:「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之間我的兒子也念小二了……」兒子當下大叫:「爸,你搞錯了,我已經小三下學期了。」所有的人都樂不可支。慶宇太太幽幽補上一句:「唉,我們趙老闆,連孩子怎麼長大的都不知道呢。」


慶宇大受打擊,決定要雪恥。「我決定每天送兒子上學。」他宣誓。「你做不到的啦。你除了打高爾夫球之外,不可能早起。」太太又潑冷水。「哼,我一定做得到。」慶宇想,商場上誰不知道他是拼命三郎,說得出做得到。


接送一周博美名
兒子上學的時間比他想像中要早。冬天寒風刺骨,早起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但他還是咬牙實現諾言。「啊,趙先生,你不是很忙嗎?還自己來接孩子,真是好爸爸。」他的出現,讓那些媽媽們驚呼連連。
好不容易撐了一個禮拜。他實在很想投降,周六剛好是兒子班上的家長聚會,他想,畫下個完美句點好了,於是,當天萬紅叢中一點綠,他提出的許多意見,太太們都面帶讚許,使他非常有成就感。回家後,他要求要幫3歲女兒洗澡,太太說:「你連一件尿布都沒幫她換過,就要幫她洗澡,未免也太早進入進階版了吧。」他很堅持。
「我很慶幸,沒有錯過兒子和女兒的成長,」幾個月後,當老闆的他在公司尾牙,口沫橫飛的演講:「送我兒子上學,和幫我女兒洗澡,是我人生的最大樂趣……」
太太在下頭聽了,五味雜陳。他不過送兒子送了一個星期,也不過幫女兒洗了一次澡,就可以如此驕傲了嗎?一直到現在,只要她送兒子上學,都還有太太跟她說:「你老公真是好爸爸。」男人當好爸爸真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