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一覺醒來,青年習慣性地摸向床頭想將眼鏡戴上卻撲了個空。

帶著無法聚焦的迷茫神情往床頭櫃瞧卻發現上頭似乎有抹白色的影子,他只覺得心中充滿疑竇。指尖感觸到那類似紙張的平滑觸感,他將紙張拾起貼近臉龐。

主人:

不好意思,長年來的工作壓力已經讓我接近崩潰。

為了平緩我疲憊的身與心,我決定於今天向您遞上辭呈。

請不用擔心我,我將會去尋找一個更好的歸宿。也希望主人您能找到與你更合拍的工作夥伴。

祝萬事順利

您的眼鏡敬上

看見紙上宛如女性的娟秀字跡,青年茫然了。

用力捏捏臉頰確認這一切並非做夢,他有些懊惱地搔起頭髮。

一直以來在他的認知裡,眼鏡應該是屬於非生物領域的事物,但那傢伙今天的表現卻像個生物;不,卻像個人一樣。

明明只是一副眼鏡,卻敢做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行徑,真是太不可原諒了。

不過話說回來,那傢伙又沒手跟腳,它到底要如何寫信跟出走?

即使在心中咒罵千百遍也無法改變什麼,青年只能選擇接受事實。

用力拍打雙頰,青年決定趕緊振作。

不管怎麼說,身為重度近視的自己要是沒了眼鏡會非常不便,還是先趕快出門買副新品比較實際,幸好今天是假日不用上班,要是平常日的話就麻煩了。

走入眼鏡店後看見的是女店員一如往常的親切微笑,青年感到稍微心安地坐到櫃台前的椅子上。

「小姐,我想要挑一副新眼鏡。」

「嗯嗯當然,來我們這裡就是要買眼鏡的嘛。只是最近還真多啊,雖然這也是好事啦,對我們來說……。」

「等等,妳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唉呀,不就是那件事嗎?眼鏡出走?最近眼鏡們的工作情緒都不太好。」

看到青年完全呆住,女店員拍拍他的肩頭並遞給他今天的報紙。

號外!眼鏡們的抗議大遊行!

上面大大寫了這幾個字。

感覺冷汗從自己額頭流下,青年臉色發青。完全無法理解現狀,他用力抱頭。

「先生您別沮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今天您既然來了這裡,我們當然會給您一副更好的夥伴!」

「……」

「我想這次您應該選擇男伴比較適當。」

「男伴?」

「先生之前的眼鏡是女性,女性難免會在意比較多事情。」

店員遞上一張紙,青年接上。

NO.100057

細框金邊眼鏡

性別:女

性格:溫婉柔順

注意事項:由於較纖細須注意維護

「這是先生之前那副眼鏡的出生證明。」

聽到女店員的回話,青年已經不知做何反應。

唇邊擠出類似苦笑的悲慘弧度,他感覺自己的頭劇烈地抽痛起來。

為什麼這年頭眼鏡連出生證明跟性別還有性格都有了?神啊!能不能告訴他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副如何?他的性格相當豪爽。應該會與您相處得十分愉快。」

看見女店員拿出一副粗框眼鏡,青年只是茫然地點了點頭。

不管怎麼樣,只要能讓他從這脫軌的奇異世界裡恢復正常就好了,只要能讓一切恢復正常……。

「那就這麼決定了喔,一千五百元。」

盲目掏錢、盲目戴上、盲目跟女店員揮別後,青年盲目返回公寓。

盲目坐在餐桌前囫圇將早餐吞下,他聽見自己的新眼鏡開口。

「老兄,以後請多關照啦。」

面對於新夥伴那如大哥般的豪放語氣,青年無力點頭。

「嗯,以後…請你多多指教……。」講完這句話,青年深深閉上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