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和 保全員

我是家中獨子,單親家庭,我爸是國小老師,個性很嚴厲,從小對我要求很高,可是我一直令他失望,我好丟臉。

從前我很聰明,也有主見,小時候在班上成績不錯,都是前3名,算得上是個小領導人物。過去對自己很自信,總以為會照著爸的期望,考上名校,升上最好的大學、研究所,出社會在大公司上班,當主管領高薪,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人生平步青雲。

升高中開始,我逐漸跟不上進度,成績一直掉,加上同學之間不斷比較,還有爸不斷要求,讓我壓力好大。爸每次看成績單,氣得罵我腦袋裝屎、沒出息。大學聯考,我想拼台大、政大,第一次沒考到,我不甘心,去補習班上課,想不到重考3年也考不上,最後只能讀私立學校。

從此,我整個人生亂了套,對自己失去信心,感覺爸永遠用鄙視眼神看我。他似乎很討厭我,每次我犯錯,都毫不留情對我打罵,無論我做什麼總被否定,我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

大三崩潰 被逼休學

長久壓力下,我終於崩潰,大三那年我精神出問題,被逼休學,送進療養院2年,康復後想繼續讀,但爸不贊成,他認為我根本沒讀書的腦筋,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我又再次讓爸失望。

我在家休養,父子感情愈來愈差,爸很少跟我說話,也不諒解我,我個性逐漸改變,心裡一直否定自己,覺得什麼都做不好,甚至認為自己出生就是個錯,腦子不斷亂想,病情又復發,經常自言自語。

我32歲才開始試著找工作,可是大學沒畢業,加上情緒不穩定,大部份公司都不請。我做過辦公室助理,面對主管過度要求,曾失控在公司大叫大哭,病情時好時壞,讓我常被辭退,職場同事知道我有精神病,都欺負、排擠我。

出社會10年,都是不愉快的回憶,在外面吃了苦也不敢跟別人說,而且也沒對象能傾訴,就連爸都不理我,我們說沒幾句,他就嫌我沒用,我好受傷。

我已42歲,其實很想把事情做好,讓我跟爸的關係變好,回到以前一樣,但愈急著表現,就愈會出錯。

我定時吃藥控制病情,可是說話會口吃,思考慢幾拍,記性不好,做任何事都容易緊張,正因這毛病,工作總是做不久,普遍只能從事出賣體力的行業。之前做店員,老闆教排貨、點貨,老是出差錯,上班不到5天就被開除;也做過餐廳、速食店,都因表現不佳被辭退。最近才找到大夜班保全,可是生活日夜顛倒很辛苦,晚上打瞌睡被主管發現,薪水幾乎被扣光,我很怕連保全的工作都保不住,不知以後怎麼辦,不知怎麼面對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