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小姐 電話行銷員

我大學讀中文系,從前家境不好,家人辛苦供我拿到學位,畢業後想趕快賺錢,曾做過編輯、企劃,出社會幾年,一直月領2、3萬,還學貸、付房租、生活費,根本剩沒多少。

後來有學長說,想賺大錢就去做業務,我轉進廣告公司,抱著敢衝、敢拼的心,一切由零開始,期間遇過不少挫折。我不是美女,常被客戶看不順眼,口條也不好,一路被磨練,才懂得說話技巧。

35歲前,我把心思放在事業上,每天開發客戶、跑單,努力讓我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從前都是我挑工作,別家公司抱著現金來挖腳,職場上發展得還不錯,從基層員工,升上資深業務,後來當上經理,下面帶著2、30人,年收入2百萬。

父親去世 也不回去

35歲時,我遇到人生第1個真愛,他外型不錯又有學問,小我5歲。當年社會比較保守,但我不介意別人笑說是姊弟戀,我很渴望成為他最後的女人,他比什麼都重要。

當年他突然辭掉工作,想到美國深造,順便看看有沒發展機會,他規劃去2、3年,我害怕分隔兩地感情出問題,不惜放棄工作,也不顧家人反對,就是要跟著他去。當時我只辦觀光簽,後來跳機,情願做黑市居民留下來。

為了讓他專心求學,在那邊租房子、平日花費都我付出,當時日子雖苦,但很甜蜜快樂,我盼著男友有所成就,然後我們結婚。

後來,家人突然來電說爸去世,要我趕回去,可是我完全沒理會,只跟家人說不回去,因為我非法居留,出境後,就很難跟男友再見面。沒想到事隔半年,男友竟跟別的女生暗中交往,對方是當地華僑,家裡開連鎖餐廳,他們認識才3個月,男友就娶了她。我被拋棄人財兩失,1個人好傷心,後來被遣返回台。

原本想找回家人,我就剩媽媽和2個弟弟,但他們怪我當時心太狠,不想理我。我靠著僅剩的一點存款,租了間雅房,開始再找工作,可是人到中年不好找,跟台灣環境也脫節,失業2年多,面試過不少次,都沒找到。為了生計只好做臨時工,後來派遣公司介紹我去做電話行銷員,雖然工作穩定,但只有勞健保,沒有福利,工資是時薪120塊,上班10小時,月休4天,月領才2萬多塊。公司裡主管都是7、8年級的年輕人,我很感慨活到這歲數,竟要看小屁孩臉色。

我已45歲,現在每天下班回家,對著冰冷四面牆,經歷這麼多事,才明白家人是最好的依靠,現在最想跟家人復合,其他事都不願多想,只是不知怎樣才能獲得他們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