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幾歲時,有一次去算命。命理老師鐵口直斷算出我仍是胎兒時,母親置身的環境,以及她臨盆時的狀態。我回來跟母親求證,居然和命理老師所描述的內容一模一樣。
那次談話,註解了為什麼我每到華燈初上時,都會沒來由的感到心慌,是因為我即將出世,比預產期提早一個多月,那時爸爸不在家,媽媽沒有心理準備,本來個性就很容易緊張的她,非常慌張。
母體的狀況,無論是生理或心理,都會很直接地影響胎兒。那一刻母親的慌張,似乎也讓我深感不安。之前,我曾經都是這麼想的。直到近幾年,在靈性學習上有所進步的我,終於發現,或許這也可能是倒過來的邏輯—是我的不安,讓母親感到慌張。


緊抓不安就如討債

我對此事的追究,僅止於對這份情緒的理解,沒有要繼續深入,否則很容易淪為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但命理老師的說明和解釋,確實對我起了療癒作用。當我回家和母親印證我出生的狀況,聽母親津津有味、甚或餘悸猶存地講述那天的狀況,雨下得多大,舅舅僱請三輪車,把她和腹中的我送去台北馬偕醫院,爸爸帶姊姊喝完喜酒,趕到醫院……我心中充滿不捨、悲憫與感恩,因此而將先前到了黃昏就心慌的不安,徹底釋懷。
 放下吧!瀟灑地和往事乾杯,是療癒自己最好的方式。如果不肯放下,緊緊抓著過去,強調那份不安,如討債般地向老天索求更多的安全感。表面上似乎是順服的命運,可憐被迫害的自己,要求別人和老天要平反過去;到頭來卻是變成跟自己過不去,更頑強地抵抗改變自己的可能,很容易因此而在不安的情緒中愈陷愈深,與快樂漸行漸遠。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