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高中時,女友小靜是大我二屆的學姊,也許是我們忙著談戀愛,沒有認清讀書是學生的本分,以致她聯考失利需重考,本來已經報名補習班重考,但有一天送她回家後,被她爸爸發現我們在一起,直認為會考不好都是因為我,加上家境懸殊等因素,堅決要她跟我分手。她爸爸後來發現我倆還是偷偷見面,硬將她送出國讀書。出國前小靜要我答應一定要等她,不可以變心交女朋友……開了一堆條件,我都答應她,卻忘記要她答應我,這些妳自己也要做到。


女生告白我都不理
她出國後,我的心空蕩蕩的,遠距偶爾講電話,時間都不長。那時我是高中籃球校隊的主力,身高180公分,外表不差,每次身邊朋友想搭訕女生時,總是派我去要電話,成功率100%。而身邊也有學妹拿告白信,但都被我回絕。最令我覺得可惜的是,跟朋友去駕訓班學開車,有一個女學員慧慧,身材跟臉蛋都很讚。又是老招,朋友派我去要電話,結果她以為是我要的,一下子就給了,發現是朋友要跟她做朋友,難掩失望神情,雖然朋友拿到電話,慧慧卻對他愛理不理。假如沒有小靜,慧慧應該是我想追的類型。
辛辛苦苦的為小靜守身如玉,等了半年後,終於盼到她放暑假回台,本來以為我沒變她也應該不會變,但我錯了。她一回來就嫌台灣交通亂,連空氣都髒得讓她眼睛不舒服,而且對我略顯親密一點的舉止,很不耐煩。
出國前她有每天記下做了什麼事的習慣,加上我真的很不習慣她冷淡的舉止,有一天偷看她隨身攜帶的小本子,才發現她去美國讀書不到3個月,就認識打橄欖球的白人男友,而且情侶間該做的事都做了,進度超快。加上她父母門當戶對的觀念洗腦,小靜早已不是從前的小靜,只有我還像個傻子般的等待。
既然她的心不在我身上,也不想再去強求什麼,而她在有意的疏遠下,暑假放完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回美國去。我後來對於感情變得心如止水,一直到5年後聽到共同的朋友說她早就在國外結婚,我才斷了等待的念頭。


蝦未閒╱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