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前夫不和,常吵架,結婚6年後離婚。兒子那時4歲,我沒有心力跟前夫打撫養權官司,離婚後,兒子歸前夫家。兒子出生都我照顧,跟我很親,我跟前夫商量,每禮拜五去接兒子來跟我住,禮拜天再送回去。後來兒子只要來我這,都說不想回爸爸那。可是前夫很強勢,會硬帶小孩走,完全不想跟我溝通。後來兒子上小學,要學才藝,錢不夠,前夫叫我幫忙出。我自覺有點理虧,於是每月拿1萬5給他,因當初離婚,前夫沒跟我要兒子的生活費,現在我可以負擔了,覺得還是要幫忙養兒子,畢竟是我們大人對不起小孩。只是這筆錢我前夫到底用在哪,我也不清楚。


爸打媽媽 兒子難忘
我離婚後,察覺兒子對家暴有記憶,他有次問我:「為何爸爸會把媽媽打到嘴巴流血?」我告訴他,那次是因我跟爸爸意見不合吵架,我講話可能刺激到爸爸,被他打一拳。兒子也問我幹嘛跟爸爸分開住?我都回答因為爸媽住一起,容易吵架,所以要分開住。我跟前夫分開後,另外有對象,前夫的女朋友曾在臉書上寫我的壞話,把我的缺點加油添醋。她跟我前夫交往沒幾個月,就叫我兒子叫她「媽媽」。我可以想像我前夫對他女朋友和兒子說多少我的壞話。我是尊重兒子的爸爸,所以我跟我男友從沒在兒子面前毀謗過他。不過最近我帶兒子回來住的時候,總覺得兒子的情緒很糟糕,很排斥我的男朋友。

我好多次想找前夫談,但他拒絕,我又在臉書上,看到他罵我的話。說真的,我心疼、愧對的只有兒子,前夫跟他女朋友感情好不好,不干我的事。兒子還小,我不想給他太大的壓力。我連離婚的事,都沒有讓兒子知道。我跟兒子說,爸爸現在是主要照顧你的人,不能跟爸爸、阿姨處不好,要配合他們,讓他們對你好。

6歲年紀 會看臉色
我感覺兒子很聰明,他才6歲,已經很會看大人臉色。可是,我發現他心裡有很多陰影,因為他愈來愈情緒化,連老師都打電話來跟我反應。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我兒子好好說,我該怎麼幫助他,讓他了解我們大人的事。

我可以考慮試試看,但兒子的爸爸絕對不願意。從結婚進到家庭,壓力真的是壓得我喘不過氣,我不會想再婚。可能我們大人本身都沒辦法走出離婚的複雜情緒,要我們去教小孩,真的很困難。兒子在我跟前夫的關係裡,不是祝福品,是犧牲品。無奈歸無奈,我跟男友討論,如果我和前夫持續拉鋸交戰,那兒子被夾在中間更苦。我想慢慢放手,讓前夫專心教養兒子,只能求老天爺,讓兒子平安健康長大,心裡不要有陰影和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