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也是發生在深圳電子零件廠工作的事。有一家客戶我們廠往來好幾年,一帆風順,但自從客戶端換了一位新廠長後,我們的貨老是被退,產品的所有規格明明都合乎承認書的要求,跟客戶端的品管部門交涉後,知道是廠長要求退的,理由是產品外觀不良。但我們做的是電子零件,外觀的標準只能定性,無法定量,只能找廠長重新訂標準,對方還透露廠長是皇親國戚,權力很大,以及特喜愛喝酒的訊息。

4支白酒 只是漱口
解鈴還需繫鈴人,品管及業務經理趕緊透過管道將廠長約到KTV,廠長也很給面子一下子就答應了。除了老闆外,連我(我是RD)及製造經理共4位台幹都到齊了。
到了KTV,才知道此廠長不但貪杯又好色,最天殺的是酒品非常差,偏偏酒量通海,喝了4支白酒後,同事們已經吃不消了,但廠長好像當作漱口,接著喊再來4支。
同事們該上廁所抓兔子的抓兔子,個個面有菜色,包括平常不喝酒、負責當司機的我,也被迫加入戰局。眾人東倒西歪,廠長仍然筆直的挺著腰桿對著大家罵:「幹,產品做不好,連酒也不會喝啊,你們公司沒人了啊,一點都喝不爽!」不斷的用三字經幹譙!
我們只想著要事情能解決,什麼污辱都能忍,拼了,再來4支,畢竟我們人多,傳出去也不好聽。好不容易廠長開口說結束了,我們也已醉得歪七扭八的,趕緊讓妹陪著廠長回房,廠長在溫柔鄉休息,心情應該會好一點,大家才趕回宿舍休息。
第二天早上,KTV媽咪打電話來說,昨晚妹被廠長很粗暴的對待,「有被打但不是很嚴重」,一早哭得跟淚人兒似的跟媽咪哭訴。我們當然只能跟媽咪道歉,並補些錢給妹,希望事情不要鬧大。


面對惡人 豁出去了
要死不死的,沒過幾天廠長找我們了,說上次喝的不爽,要原班人馬再來一次。大家聽了,剉在等,此時業務經理對我說:「X經理,你那不是有安眠藥嗎?」我心想,要玩這麼大嗎?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長痛不如短痛,你說是不是?豁出去吧!
於是按計劃,由我提供安眠藥(我已有10多年藥況),用玻璃杯先碾成粉(3粒史XX斯,分3袋裝)。到了場子,其他人先招呼廠長,我去找服務生要求我們自己調酒,一般都是白酒+冰塊+話梅,共調了5扎(1千ml╱扎)。因為怕藥效過強,故只在一扎裡放一粒。(簡單報你知,沒吃過此藥的人,吃一粒好睡12小時,藥效30分鐘後開始。)
然後我把有放藥的那一扎放在廠長面前,其餘同事包括我自己面前則放了各一扎安全的酒,不等廠長開口,幾個同事同聲一氣舉起酒扎,豪氣干雲的對著廠長說:「上次很抱歉,沒讓廠長喝爽,這次我們幾個先乾為敬!」不囉嗦,整扎的酒往嘴裡灌, 廠長一見,這群人變得這麼上道,自然將面前那扎也一飲而盡。
接下來就按正常喝法,繼續敬酒哈啦,我則緊張的看著時間……滴答滴答,30分鐘到了,怪了,廠長怎麼還清醒,絲毫不受影響!再等一下好了……40多分鐘了,同事們都快吐了,開始偷使眼色,不是應該倒下了嗎?
戰況有變,我開始考慮是否要再下第二包?但又顧慮到安眠藥非常強……有次一個朋友睡不好,跟我討藥,我建議他吃半粒,他不管,直接吃了2粒,一覺睡到第三天 。
如今,安眠藥又加了酒精催化,怕加多藥會出事,但不加的話,廠長真的是體質異於常人,我內心也在糾結……想著想著,忽然聽到「砰」的一聲,我轉頭一看,廠長已經頭朝桌面倒了下去,慌亂中,大家手忙腳亂地將廠長躺平在沙發上。打呼了,確定睡著了!全員此刻才鬆了一口氣,接著將廠長抬入房間,「你就好好休息吧!再見!」
第二天去接廠長,廠長問我們怎麼回事?他怎麼會睡在房間裡?我們對好口供,「昨天才喝了一些酒,廠長就醉倒了,是不是身體有問題?」廠長的記憶只停留在昨天喝第一口酒的那一刻(安眠藥的副作用)。
「先顧好身體吧,後面想喝我們隨時陪喝!」聽到我們的誠心及關心,廠長也答應收我們的貨。當然了,我們幾個人的良心有點過意不去,但是上梁山的,哪一個不是被逼的?所幸過沒多久,廠長因為跟其他廠索賄被舉報調職,我們幾個人內心的罪惡感瞬間化成浮雲,隨風散去。


甲魚╱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