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體育課,全班集合做暖身操,才剛搖手臂,似乎搖醒早上匆匆出門,把桌上的一半木瓜、一杯牛奶囫圇嚥下的氣味,反芻到了口腔,肚裡儼然有隻大蟲被喚醒,稍稍蠕動起來。
我是個非常能「憋」的人,尤其是每天這件「五穀雜糧收容所」的人生大事,所以老天啊,我由衷希望祢知道,此時向老師舉手要上大號,是不智之舉,而且會被同學取笑到畢業。
跳躍運動,1、2、3、4……「肚子啊,我答應你,再過兩堂課,一回到家裡的『五穀雜糧收容所』,放你個精光,求你了!」然而,就在老師吹哨音換動作時,噗一聲,啊,幸好……聲音隱沒哨音中,但褲子裡多了重量。「那位同學,把腳抬高,再高,再高點兒。」老師雪上加霜,指著我說。


「誰願出公差掃廁所」

操場上,風微微的吹,其他同學臉上熨著酡紅,而相信我那時應是發白。有同學率先發難:「怎麼有屎味?」「大概是附近養豬場吧!」另一人答。「感謝你的臭啊,我發誓今天以後再也不罵你這家常發出臭味的養豬場了。」我暗想。
 「誰願意出公差去掃廁所?」老師在暖身操結束後問同學。苦差事平日大家閃,但今天,「我願意!」迅速舉手大喊,一得應允,內八字夾緊褲襠,往廁所衝,進入前還不忘在洗手台裝了一盆水。
 連忙脫褲,為離此苦厄鬆了一大口氣,以手為瓢,從水盆舀水準備清洗這片「五穀雜糧分解處」時,廁門開了!原以為還在上課期間不會有人,所以忽略了還有門鎖這件事。「對不起!對不起!」眼前這位隔壁班同學連忙道歉,一手還掩著口鼻,不知道是掩著他的笑,還是我那撲鼻的味?
 以為臭味四溢能歸咎於豬舍,又天恩賜福搶得掃廁所時,一切一切的順利,卻被敞開的廁門,把我竭力維護的祕密盡洩而出,至今,即使付梓成書,也難道盡當時糗態。
隔壁同學離開後,一隻燕子闖入廁內,我默想,此刻的燕子,是不是正用牠的翅膀摀住嘴巴,笑彎了,然後忘記飛翔?只盼當牠掉落時,最好就能重重的往那位誤開我廁門的同學臉上砸,砸得忘記所看見的一切。
 


老牛╱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