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畢業好幾年的學生小杏一直跟我保持聯繫,知道她終於決定和相戀5年的男友阿彬訂婚的時候,很替她高興。她問我喜歡吃中式或西式的喜餅?還跟我說已經與男友談好了,婚後他們會住在公婆附近,但不用一起住。小杏也說他們一起去看了房子,阿彬說她只要出一半的頭期款,接下來由阿彬自己負責貸款就好。那一天,天氣很好,我們聊天的氣氛也很好。沒想到,短短兩個月,就風雲變色了。


小杏來找我,看得出精神很不好,處於崩潰邊緣。她說阿彬的父親突然中風,雖然是輕微中風,生活機能不受影響,阿彬卻改變主意,認為他們婚後應該住在家裡,才能照顧父母親。


臉書留言撼動婚姻
小杏為了這件事很不開心,覺得阿彬太輕易改變了立場,他們賭氣了一個多禮拜。
接著,小杏不可置信的在阿彬的臉書上看見了一則留言:「也許,太輕易決定結束單身,並不是明智的選擇。也許,兩個人都還沒準備好。」留言一出,立刻獲得朋友的安慰,也有人紛紛提供自己的經驗,以過來人的立場為他分析得失利弊。讀著這則留言,小杏覺得一陣熱血上湧,太陽穴跳得厲害,憤怒和委曲以及丟臉的感覺紛至沓來,這種事不是應該由他們倆好好聊的嗎?為什麼要放在臉書上由眾人公評論斷?雖然留言的人都沒惡意,她還是很受傷。
小杏和阿彬並沒有加彼此為朋友,而是他們有共通的朋友,或許阿彬只是一時衝動講了心裡的話,卻造成難以收拾的後果。小杏說她和阿彬大吵一架,決定要與他分手,只是喜餅已經訂好了,有些騎虎難下。在臉書上撕破臉的一對戀人,使我對「留個言吧」這樣的邀請感到戒慎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