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你可能認識的朋友中出現了她,熟悉又已經模糊的大頭貼上的照片,又勾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年少得志 規劃開店
當年,少年得志,在30歲的時候,奮鬥抵達人生理想中的目標時,想要圓自己的創業夢,所以把原本要買房子的資金拿去投資開一家輕飲食的店,規劃著店開了之後,可以交給當初交往6年的女友來經營,這樣夢想、生活、創業,一次到位。
開了店後,原本打算向公司離職,但老闆那時不放人,拜託我再幫忙支援一年。與老闆商量後,我決定再留一年,那時候的店,就交給女友來經營,而我也因為答應了老闆要培養新人與完成工作交接,所以那段時間,出差、出國的次數比以往還多,那時一心認為,只要新人快點培養起來,我就可以早點離開,美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卻忘記疏於陪伴,感情會慢慢變淡,尤其是沒有婚約的感情。
簡餐店是服務業,每天都有客人來來往往,女友那時候跟常來的客人搭上線,慢慢的營業時間到了,人沒來開店,變成工讀生在打點,我出差幾天,人也就沒來幾天,店的生意,由一開始的熱鬧景象,在無心經營下,變成門可羅雀,而慢慢地收支沒有平衡之下,變成我自掏腰包補助店的營運,而女友與客人之間的親密合照逐漸浮現,難道6年的感情,比不上3個月常客的互動呢?
所以那時候,放不下的人是我,不忍放棄6年感情的人也是我,希望繼續經營下去,能夠挽回失去的感情,所以半年到期的店租,咬緊牙根,再簽約撐半年,營運資金不足,信用貸款來撐,結果……女友根本無心經營,也不再來店裡、家裡。

大吵一架 怨我自私
那時我們大吵一架!她滿腹的怨言,說開了店後,我把她綁在店裡,結果自己人都在外面到處跑,沒有陪伴她,餐飲業假日都是大日,放她一個人在店裡忙,壓力大、忙不過來時,我人在哪裡?我是那麼的自私,用別人來圓夢,花了那麼多錢在店的經營上,在她身上又花了多少?又給了多少?
這都是我的不對,我的夢想不表示也是別人的夢想,花了心血與資金去架構的城堡,卻只是一個空殼,那時,即使有再多的不甘,最後也是淡淡說了一句:「收了吧!讓彼此都自由!」
回去後就結束營業,後續店面找不到人員頂讓,一些餐具也便宜賣出,信貸背了一屁股,口袋也空了,因為自己的不甘心不放手,造成了那時候慘不忍睹的局面。
還好老闆輾轉聽到了消息,也沒多說什麼,一年到了,老闆也沒再 提什麼,我無須離職,工作就照常的忙碌下去,而今事過境遷,8年過去了,我也結了婚,生了小孩,有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想起過去的那些堅持,到底是為了什麼?不甘心不放手,到最後是苦了誰?
我發現以往的她的大頭貼出現在臉書上後,也不想點下去看她現在過得如何?我搖搖頭,關閉了臉書,回到我現在該珍惜的生活之中了。
狐狸╱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