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18歲才知道我是養女。我親生父母小孩很多,養不起我,我有3個哥哥,兩個姊姊。我親生父親是軍人,有天跟同事說:「我家又生個女兒,都養不起,沒奶水吃,也沒奶粉吃。」這同事正好是我養父母的親戚,說我養母因子宮有問題,不會生,好想有小孩。後來養父母來看我,很喜歡我,把我抱回家。我親媽後悔也來不及了。
高中畢業,我到大伯家工作,有天接到一通電話,說她是我國小同學,請我到她家。她每天打,但我怎麼都想不起來我有這位同學,我跟我朋友講,請他陪我去。按著她給的地址,我到了某戶人家,有個老先生叫我進去,我一進去,有個老太婆一直哭,講她如何把我給我養父母,講到一半,我也開始哭。後來有個男人進來,我朋友說,他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只是他是男的,我是女的。原來他是我親兄弟。


不是親生更要孝順

我養父母可能知道,但我們從沒針對這問題談過。怕他們傷心,我也不讓他們知道我見過他們。
後來我回想才發現,我弟也是抱來的。我弟小我8歲,但我從沒看過我媽大肚子,有天我媽去醫院拿子宮,後來就抱個弟弟回來。3年前過年,我才告訴我弟這個真相,那時他48歲了,也一直哭,但是他也沒要去找他親生爸媽。我跟他說,我們應該更感謝這個爸媽。
我從小住眷村,養父母很寵我,我很霸道,在家講話不高興就摔門、摔盆,跟我媽大小聲,常被我爸打。到小學三年級,我還要我媽背我上學,一直背到學校轉角,怕同學看到,才叫她讓我下來。可是自從知道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後,我再也不大聲了,也不摔東西了,我覺得我不是他們親生的,他們還對我這麼好,我要更孝順他們。


退休專心照顧爸媽

過去這些年,每次我有難,都是養父母伸援手。我曾投資鐵板燒生意,做到後來,錢被朋友倒了,我想算了,票收回就好,沒想到有些票沒追回來。我又到處搬家,沒收到什麼單子,兩年後,警察找上門說我跳票、被通緝,因此進了看守所。那時我媽已60幾歲,也屈著身子,帶著好幾十萬現金,哭著把我保出來,那錢原是他們要去付房子頭期款的,媽捨不得我待在監獄。
這些年為了還清債務,我在不同酒店當媽媽桑,再苦都不會回去說,就是不想再讓老父母為我拖磨。3年前,我決定退休,專心照顧我爸媽,反正我很省,沒賺錢就少花點。有天爸媽給我一本存摺,我才發現裡面好多錢,都是我以前給他們的,他們都沒花存起來。他們現在90歲了,每天早上,我回去看他們,買菜煮飯給他們吃。不過今年我也60歲了,感覺自己身體真的不行了,才請個外勞幫忙。人說血濃於水,但我養父母對我的愛早已超越這個,有生之年一定盡力照護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