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一個四合院中與幾個年輕女孩聊天,其中一個穿著像雞,本以為她教育程度低,所以從事性服務,後來才弄清她父母皆高幹,是名牌大學畢業生。真是「卿本佳人,奈何做妓。」她終日在酒吧找老外鬼混,認為一個月掙2、3千人民幣的工作太累了,她要找有錢男人養。問題是她長相平平,個頭矮,即便足蹬高跟鞋,怎會有好行情。


另一個長相中人之姿,快到30大關,工作不如意怨東怨西,一方面認為男人全是騙子,卻又癡心妄想找個三高男人,身高高、收入高、學歷高。


男人也想少奮鬥20年
我告訴她們靠男人不如靠自己,男人皆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靠山山會倒,何況是血肉之軀的男人。想找張長期飯票,不過變相賣淫而已。物以類聚,自己好吃懶做,自然會吸引好吃懶做的男人,他們為了解決自身的生理問題,誰不是花言巧語騙到手再說,妳想指望他,他還想吃軟飯呢?
我雖苦口婆心,只有一個女孩顯得很高興說:「我一向這麼認為,如今聽您這麼說,更加深我的信心,靠男人不如靠自己。」其他人不以為然,她們心中一定認為我太小看她們了,男人這麼多,找個趁心如意的有那麼難嗎?我告訴她們,她們若有本事賺大錢,想找英俊瀟灑有才華的男人易如反掌,因為想少奮鬥20年、30年的有條件男人更多,屆時她們會是買方市場而非賣方市場。
我不能以偏概全認為大陸年輕女人皆好吃懶做,把婚姻當買賣,但看他們電視的相親節目,雙方把婚姻當買賣似的漫天要價,不禁感慨萬分。女人受過高等教育,若沒自覺,依舊將自己當成商品待價而沽,作賤自己,怎會有好下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