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

好友小亭說,她愛上她公司的副總,不知道該辭職或是繼續待在公司。小亭是一位面貌清秀,身材姣好的可人兒,學生時代,她埋首於書本中,成績很優秀,但在戀愛方面的經驗卻是缺乏的。
 
出社會後,小亭進入一間保養品公司,公司裡陽衰陰盛,小亭全心投入工作,得到上司的器重,在短短三年內就升上經理,她也因為經常加班,沒時間認識工作以外的其他異性。

幾個月前,公司為了承接一件數千萬元的大案子,副總與她經常加班討論工作或一同出差,不知不覺中,她對副總產生情愫。她告訴我,副總大她十二歲,已婚,有兩個小孩,太太是個高中教師,她以前對他只是下屬與上司的關係,但幾個月朝夕相處下,她發現副總具幽默感,說話富哲理,常逗得她笑或令她心有領會,有時加班晚了,他請她吃消夜後,還會順道送她回家。
 
因為她與副總的努力,公司接到了這個大案子,她也獲得兩個月的工作獎金,但接下來,她與副總接觸的時間變少了,她說真希望回到那段與他一同加班的時光。

小亭說,公司裡有很多女同事很欣賞或暗戀副總,她原本很不以為然,她認為辦公室戀情是職場上最大的禁忌,沒想到自己竟深陷泥淖中。至於副總是否知道她暗戀他?她說他曾傳數封曖昧簡訊給她:「真希望回到只有我倆相處的時光」、「和妳在一起,讓我瞭解到什麼叫真正的戀愛」,如果繼續待在公司,她怕會情不自禁,最後變成副總的外遇對象;但如果跳槽,恐怕沒有現在的職位及優渥的薪水。
 
我勸她用智慧劍斬斷情絲,還是跳槽吧!她的工作能力強,到任何一家公司,一定很快就能受到重用。好友聽了我的勸告,後來換了工作、手機號碼及住址,不想與副總有任何牽扯,她要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