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爸爸還在,在這個網路可以找到一夜情,金錢可以得到肉慾滿足的時代,爸爸或許不需要那麼壓抑,又,或許這時代的每5對夫妻有2對離婚的數字,也可以鬆綁他被婚姻的箝制。


茶與畫刊 兩大喜好
爸爸是民國20幾年出生的,婚姻透過媒妁,娶了隔壁村家世相當的女人。爸爸不是不喜歡媽媽,是不知道喜不喜歡,總之也沒人問過他。他和媽媽生了3個女兒,這3加1的4個女人,讓爸爸在家更沉默,更沒話題了。
常常,他是自己坐在客廳看電視,就那麼幾個選項,最愛的是運動節目。泡上一壺茶,那壺茶好像是「複製又貼上」的貼圖,天天重複在爸爸的矮茶几上。那茶沒有好不好喝,就是一種有溫度的陪伴,爸爸有時會低低的說一聲「好燙」,或者是,「這茶涼了」,說給那屋子的誰聽似的。
爸爸和媽媽不是太親密,因為媽媽總是嫌棄爸爸粗手粗腳。夫妻如果沒那檔事,就真的只剩下過日子了。
爸爸一定是有情慾的,只是他也不知道往哪裡發洩。
我在國中時,曾經在爸爸的枕頭「內」發現洋文的色情畫刊,那兩本畫刊就是墊在枕心下,擺在枕頭套內。其實照理說那是很容易被發現的,但是媽媽不是一個太講究乾淨的人,加上枕頭上常常是墊著毛巾,毛巾常常換洗,枕頭套就被省略了。像是一個人常常換洗衣服,卻不洗澡似的,那枕頭有著很重的「人味」,是股人的餿味。
那色情畫刊都是很露骨的,除了醫學系的學生可以想像那只是單純的器官而不動情慾,一般人看了,很難不受波動的。那些洋妞的胸部不只是赤裸,連毛細孔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不像現在的影像處理,把人都印假了,連氣味都沒了。那女人的肌膚,甚至有細紋,那麼真實,覺得連觸感都有了。
不知道爸爸是從哪裡得到這種國外色情畫刊,他只是個很普通的工人。不管是什麼身分,男人都是情慾的,大企業家可以討個三妻四妾,市井小民就把老婆幻想成金髮妞或是日本婆。


面對赤裸 應退一步
我發現爸爸的祕密時,沒跟任何人提過,那時我才10來歲,哪來的「謹守祕密」這好美德,或許這無關美德或品德,人面對別人的赤裸時,都應該退後一步,不要細瞧與細究,沒有人的私事是可以被檢驗的。
30年前,還是租借錄影帶的時代,我常常是小跑腿,要去還錄影帶。一次去還時,看到老闆的紀錄裡,我們還有兩部片沒還,我問了老闆:「不是都還完了嗎?怎麼還有兩部呢?」老闆面不改色的說:「這是大人的片子,還沒到期。」
我走出錄影帶行門口時,覺得爸爸或許很苦悶,家裡只有一台電視,就在客廳,錄放影機就在電視櫃下層,爸爸是到哪裡去看片子?我還能躲在房間偷看漫畫,爸爸去哪裡看呢?
這時代是個美好的時代,高科技把人都打平了,沒有誰高誰低,大家都公平了,一台電腦就可以滿足一個人的情慾想像。


陳青╱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