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榮裕

原先我以為這沒什麼,只是回歸單身的行列而已。

幾個月前,我和在一起五年的女友分手了,或者該改口稱她為「前女友」。我們從高二的時候認識,那個年紀很美好,於是把任何事情都看得很美好。我們的感情從學生時代的打打鬧鬧,一路上隨著時間帶來的浪潮,歷經一陣接著一陣的波折,漸漸地,這段感情變得不再那麼純粹,分隔兩地的大學、兩個不一樣的生活圈、兩種生活上不同的價值觀,最後在幾次關鍵性的爭吵後,我變成一個人。

原先我真的以為這沒什麼,只是回歸單身的行列而已,但當我一個人走在校園裡的時候才驚覺,旁人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圈,並且不包含我,我開始覺得不自在,認為整個社會都沒有我的容身之處,然後只剩老家能回去了,所以我回家盡情抒發我的悲傷與不安。

我知道害怕寂寞並不是好事,所以我決定去接受它,以安靜的氛圍去享受孤獨,我對未來隨意發想,或者讀幾本書,甚至計畫了一趟日本的一個人旅行,這趟旅行可說是影響我心態改變的重要轉折點。在旅途中,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我的快樂或者我的感受,這是學習與寂寞相處的第一步,可以自言自語,也可以停下腳步去欣賞任何在喧鬧中你不會發現的事物。這時才發現,我的視線不僅僅只看見自己周遭,也開始與他人連結。回國之後,也帶回了旅途中的許多故事,而有了更多話題與周遭的朋友或剛認識的人們分享,不知不覺地,我又回到了大家的行列,也是屬於自己的行列。

我覺得恢復單身真的沒什麼,擁抱寂寞,就不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