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乾任

失戀之後,最難面對的是獨處時湧上心頭的回憶,曾經我也是如此,出社會後的那次分手,讓我沉溺在失戀的苦楚中無法自拔。直到某一天,我幡然醒悟:「遲早會再戀愛並進入結婚的呀!此刻的單身生活才是難得的稀有財,應該好好珍惜,不該再繼續自怨自艾下去。」於是,我決定振作起來。

道理想得通不難,要做卻是不容易,剛好那陣子在書上讀到一段話,指稱日本人無論做什麼,都會先把「型」練好、做好,接著外在的「型」就會回過頭來影響內在心理狀態。當時我也別無他法了,便抓住這句話,決定今後無論如何,至少生活要維持一個基本的秩序:早睡早起、三餐定時定量,走路上下班,下班後給自己安排一些學習行程,週末則去咖啡館讀書、寫稿,輪流約久沒聯絡的朋友出來敘舊。

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利擺脫失戀的痛苦,我決定搬家,新生活計畫就從搬家之後開始執行,就這麼堅持了下來,不管內心多麼難過,生活和工作都要擺出表面如常的態度,繼續往前走。

或許是換了新環境,或許是重新建立了一個人生活的秩序,兩、三個月後,逐漸能享受一個人過日子的狀態,還交了一些新朋友,工作上也有新的展開。

有一天我發現,過去的感情終於過去了。剛失戀時的痛徹心扉,已經恍如隔世,拋棄我而選擇其他男人的EX,也不再占據我的夜晚害我失眠分神。

失戀之後的一個人生活,最要緊的是逞強,不是逞強去找一段新感情來愛,而是逞強支撐住自己的生活,仍然要健健康康地活著,把工作好好完成,不讓暫時的空白毀掉其他社會生活,堅持住生活的穩定,很快就能走出失戀心境,甚至懂得享受成年後難得的單身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