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佳和譽民結婚10周年將要到了,他們和好友討論要到哪裡辦Party,當年他們結婚的時候,周遭朋友沒人看好這段婚姻,譽民的母親甚至對思佳說:「你們如果真的想長久在一起,就趕快生個孩子,要不然乾脆別結婚,省得一會兒又離婚。」思佳當時沒說什麼,事後逼問譽民:「這是你的意思?還是你媽的意思呀?」譽民說:「我是可以結婚也可以不結的,生孩子更不是我的考慮,想跟妳在一起是最重要的考量。」於是,他們結了婚。這兩個人的獨立自主性格都很強,朋友們紛紛打賭,有的說3年,有的說1年半,還有人說3個月的。「如果我們能撐10年,就辦party,你們買單。」譽民牙癢癢地說。


兩地10年依然新鮮
想不到歲月靜悄悄過了10年,他們一個人在台灣,一個人在日本,依然保持很好的情感。有一次我和思佳逛完街,約了譽民一起吃晚餐,在餐廳碰面時,譽民很自然的接過思佳手上的大小提袋,他的另一隻手溫存的滑過思佳的背,停在她的腰上,這樣的小動作在已婚夫妻之間是很難看見的。「其實你們作弊。」我不懷好意的說:「你們偷偷把保鮮期延長了。」他們之間聚少離多,兩人真正相聚的時光或許還不到3年。譽民和思佳笑著說他們是「放風箏的伴侶」,分隔兩地的時間既然這麼多,便要全然的信任彼此。就像放著風箏的人,並不知道也不介意風箏高飛之後看見的是什麼景色,他只要知道自己是握住線頭的人,天上的那個風箏是他的,也就夠了。給對方許多空間與自由,自己也多了許多空間與自由,飛倦了,落進彼此懷抱,感覺更契合。
但我想他們是幸運的,因為風箏遇見了風箏,有了高飛的經歷,也能有穩定的歸屬。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