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凱西

她夢見了那個男人。

在夢裡,她身著性感內衣,躺在赤裸的他身旁。他突然轉身深情凝視著她,這個凝視沒讓她緊張,反而讓她感到一種自由與解放。隨後,他開始吻她臉頰、耳後、頸肩,逐漸下降到胸前的深溝,再繼續往腰際探索,一路抵達她柔軟溫濕的深處……然後鬧鐘就響了。

旖旎夢境勾起春心 又覺春夢是蠢夢

被鬧鐘驚醒的她,相當疲憊不說,當她想起夢的內容,才真的是全身上下不對勁。她認識那男人,是公司裡另一個部門的小主管,年紀比自己稍長,照過幾次面、打過幾次招呼,相識的程度約莫就是知道彼此姓名與部門、在路上遇見會盡量避開的那種交情。她著實不懂,自己怎麼會夢見他,還是如此盪漾的春夢?

早上全公司小主管大會,夢裡的那位先生本尊就坐在她的正對面,她又想起了夢的內容,一股渾身不適再度來襲,然而對方微笑地點頭,自己當然也得報以相同的回應,然後心裡默默地祈禱對方不要發現她的異狀。她才剛這樣想,就不禁笑了出來,他又不懂讀心術,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

她盡量讓自己專心開會,然而眼角卻忍不住瞥了那傢伙幾眼。雖然這春夢讓自己感覺不舒服,但他說實在條件不差,是那種能迷死一批女孩、才貌兼備的如意郎君,公司裡也有很多女同事仰慕他,但她對他不但從無興趣,也對他一無所知。不過,自從做了那個夢之後,她開始對他產生好奇,但這種好奇心混雜了一種畏懼,這種畏懼來自於那種被侵犯的恐懼,而且她怕自己在這個「蠢夢」之後所對他產生的好奇,會讓自己最後不知不覺愛上他。很多愛情小說情節都是這樣發展的,但她一點都不希望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因為她覺得愛情小說裡寫的都蠢斃了!

愈好奇愈躲避 刻意忽視怕愛上

在這種摻著恐懼的好奇心驅使下,她開始避免自己跟他有所互動,但卻開始認真聽起身邊的女同事們交流對他的仰慕(她以前都覺得這真是蠢斃了!)。她這才發現,每天中午一起吃飯的好友阿媚,原來是這男人的頭號粉絲,而她居然之前都不知道!她開始問阿媚怎麼會仰慕對方?阿媚說他相當具有紳士風範,總是會親切地替女同事按電梯、開門,微笑又相當迷人,做事又幹練……正說得陶醉時,那男人走了過來,阿媚很自然地跟他微笑打招呼,她卻很刻意地壓低眼光假裝沒看見。那男人見她閃避,好像自己是個不受寵的孩子,頓時有種既尷尬又失落的感覺,只好默默離開。人一走開,阿媚就問她幹嘛用這種態度對他?她這才一五一十地把那夢的內容說出口。阿媚聽了先是瞠目結舌,然後突然哈哈大笑,惹得她更不開心。

「欸!夢見不熟的男人,還是這種內容,心裡真的會很不『蘇湖』好不好?」她像個受害者伸冤一樣說著,但阿媚卻突然一臉陶醉地說:「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多希望他也能進到我夢裡對我這樣做,最好每天我都能這樣夢見他!」

她聽了之後,翻了一個大白眼說:「妳喔,真是花痴!」

「如果妳沒在意過他,怎麼會做這種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妳這麼確定妳沒偷偷喜歡著他?」阿媚反擊的問題,讓她不知該怎麼回應。

好友盜用春夢劇情 女主角換人當

阿媚替她道出了心裡的疑慮,然而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沒喜歡他,她乾脆強迫自己再關注這傢伙一陣子。一段時間之後,那夢的內容也逐漸淡了,她有點得意,證明了自己真的對他沒感覺。只是,她無意間得知,阿媚居然跟對方交往了。

「哎呀,這說來話長啦!」禁不住拷問,阿媚終於全盤托出交往過程。「妳知道我這陣子工作上跟他比較有接觸,一開始我超緊張的,結果他跑來問我怎麼了?於是我……」說到這兒,阿媚突然欲言又止。

「妳怎樣?」她繼續逼問。

「我就把妳的那個春夢的女主角改成我自己,然後跟他說啦!」阿媚很不好意思地說出實情。

「原來我的蠢夢,居然被妳用來當勾引人的春夢!」不知怎麼,她心裡居然有點不甘心,阿媚卻笑了,不知是害羞還是得意。

愛情有時得加上一點心機,臉皮要是太薄,機會可是很容易就拱手讓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