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女人,被錯放在男人的身體。我曾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30歲前完成變性。之前我做人力派遣工作,遇到問題不大,頂多同事投以異樣眼光,去年我返鄉,在鎮上找工作,應徵一家攝影器材工廠,我上4天班都沒事,第5天人事跟我說,主管要徵的是「女性」。我莫名失業,連工錢也沒拿到,很沮喪,決定去手術。
我跟爸媽說,我爸贊助我一半以上費用。沒辦法,我中性樣子已經非常久,爸媽妥協了。我媽本來要我在台灣做,但台灣價錢更高,條件限制更嚴苛。安排好出國做,出發那天半夜,我爸還載我去坐車。我第一次出國就一人到泰國,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一顆憨膽就飛過去。手術一定有風險,我會怕,但想到過去28年,這種不男不女的身心理狀態,不斷影響我的人際關係,連找份工作都出問題,我就更篤定要變性。手術完,我只看到腹部插兩根導血管和一根導尿管,傷口被包紮住,隱約感到疼痛,沒辦法走。


慢慢才適應新身體
我雖期待,但當護士拿鏡子給我看時,我不敢看,一時間沒辦法適應。回台灣,才慢慢習慣我的新身體。


我本來就不喜歡我有男性性器官,切掉我不會難過。性別認同障礙一直帶給我困擾,也讓我對自己充滿負面疑惑。我常想,為什麼我想的自己,跟我身體長成的不一樣?我28年帶著這種念頭活著,很痛苦,也很漫長。手術後,我內在衝突減少許多,我成長不少,對人生看法比較正面。
我媽在術前還曾問我為何不能忍,硬要變性?我說我忍這麼多年,還不夠嗎?我會替自己的決定負責。我哥本來反對,但因我大嫂了解跨性別,所以能體會我的心思,會站在我的角度幫我跟我哥解釋。阿嬤比較排斥,她認為我在亂搞,傷害自己,我知道家人是擔心,這些好壞話,我全都只能往肚裡吞。但我已知足,至少我哥和我大嫂專程到機場接我回家,我媽每天買鱸魚幫我補身體。這陣子,我很適應全新的我。拿到戶政事務所換發的女性身分證,我像重生。


挺過死路走出活路

我已不會分泌男性荷爾蒙,女性荷爾蒙得靠藥物補充。外表就一點一滴改變,我還是要替我爸媽想,不讓他們在外人面前難做人。
我的人生往前跨一大步。過去那種不男不女的痛苦,無人能體會,現在定位清楚,我比較安心。我對自己的認同度更高,出門不用畏畏縮縮,終於能名正言順的勾選女性職缺。能一人面對這項挑戰,我覺得我很了不起。謝謝家人,或許爸媽至今仍不接受,但他們還是用行動支持我。
我以前曾經負面的想「老天是給我一條死路」可是現在,我挺過來了,靠自己的力量和勇氣,走出一條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