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我先生突然連開車都開不穩,被檢查出腦部有癌細胞,已是末期,醫生說植入晶片可存活1年,要自費47萬,為了救命,先生還是裝。我長期要照顧他,3個孩子課業得請老師幫忙,我打電話向朋友求援,銀行也讓我把房貸延長。
我先生剛出院時,手錶不會看,衣服也不太會穿,但感情不再隱藏,天天跟小孩擁抱。我開始24小時陪著他,當時一心想救活他,就算他生病,每天能抱著他,我仍覺得舒服。他說這樣全家沒飯吃,我安慰他說沒關係,錢我會想辦法。
那1年多,他病情惡化,經常昏睡。醫生說他存活機率不高,我和3個孩子卻認為說不定他運氣好,病會好。那時為了拿草藥醫治我先生,我曾晚上搭區間車來回中壢跟屏東。97年,我發現他變遲鈍,檢查後確定癌細胞擴散,先生已沒有意識,我卻堅持再開刀。先生開完刀後,生命延長80幾天,但他都躺在加護病房或呼吸病房裡。


夢裡說「人鬼殊途」
我每天早上坐公車去醫院看他,晚上趕回家顧小兒子。他生病後,我給他更多愛,常抱他、親吻他。我想夫妻就是這樣,有一方生病,一定要體諒。他臨走前兩天進入彌留狀態,我都在夢中夢到他,他走後,我發現我好愛他。

他不是我夢想中的男人,我當初並不想嫁給他。我高中畢業,想嫁個大學的,加上我嫌他矮,為考驗他,叫他寫情書給我,想測試他文筆好不好。他果真連續寫了20幾封給我。
婚後我覺得自己沒有很愛他,一度很想逃跑,直到懷第一胎,我才知道自己嫁對人。那時我們沒有洗衣機,他怕我太累,每天幫我洗衣服,早上替我泡牛奶。他喜歡讀書,假日喜歡帶著我和孩子去圖書館看書。我們很互補,他安靜,我愛說話。我們結婚25年,不曾吵架。他個性很溫順、很體貼,是標準的好男人,下班準點回家,生活全圍繞在家庭。

我先生斷氣的時候,我確實想死。可是要我自殺,我沒勇氣,我只希望我出門被車撞死,或一睡就醒不來。我天天哭,但我知道我不能倒,孩子小都不懂,我必須辦好他的後事。他出殯那天,我堅持要送他走,直到隔日,我一個人躺在床上躺了3天爬不起來,好累好傷心,也好捨不得。
女兒跟我講,說我好像走不出去,我突然想到,這家還需要我,我必須振作。我夢過我先生好幾次,有次我躺在他胸懷跟他說,我好想他,他回我,我們人鬼殊途,只能這樣。想起過去那段日子,我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就是愛他。現在這個傷已不再痛,只是淚還是會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